【禁聞】6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董廣平傳被秘密羈押在鄭州

維權網6月2日報導,去年8月在越南突然失蹤的民主人士董廣平,實際是被中共警方跨境抓捕。從去年10月起,董廣平一直被單獨秘密羈押在河南省鄭州市第三看守所。據悉,聯合國人權系統的三位特別程序任務負責人已致信越南政府,表達對此案的關注。

博主「編程隨想」妻子失聯後獲釋

中國知名博主阮曉寰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7年,他的妻子貝女士堅持為他發聲。貝女士5月31日起與外界失聯,疑遭上海楊浦區長海路派出所帶走,但派出所不承認。維權人士林生亮6月2日在推特上表示,經過義工們不斷打電話,派出所的人回覆:人已經放了,手機被沒收。

五月份獲知20名法輪功學員遭迫害離世

法輪大法明慧網6月2日報導,今年5月獲知20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含冤離世。這些學員生前有的遭受過上大掛、打毒針等酷刑,有的遭受長期冤獄。他們分布在中國十五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自由之家:中國勞工抗議活動激增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布「中國異議觀察」(China Dissent Monitor)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勞工抗議的活動激增,從去年6月到今年7月民間抗議總數達到2,230 起,至少累計有29000人參與。抗議事件最多的地區是河南、廣東和山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