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机被扣麦子发芽 河南农民亏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2日讯】中国产粮大省河南收割机被堵收费站,耽误收割,导致大面积小麦雨后发芽、变质。当地民众披露,发芽的麦子只能做饲料,收购价很低,今年农民亏惨了。

目前正值河南小麦成熟的季节,上百台外地收割机却被拦在收费站,耽误收割,导致大面积小麦在雨后发芽,引发民怨。

南阳小麦种植户刘先生6月2日告诉新唐人,小麦一斤要卖一块钱才能保本,发芽的小麦收购价很低,今年农民亏惨了。

南阳民众刘先生:“小麦已经发芽了,再烘干用途不大,只能说做成饲料,太霉的话只能扔掉了,也没法补救啊,因为面积太大了,(发芽)小麦四五毛钱一斤吧,亏大了,正常的话卖一块多,是在哭啊,老年人他又出不了门啊,全靠卖粮食啊。”

据《南阳日报》报导,截至5月30日下午5时,全市已收获小麦298.1万亩,占全市小麦面积的27.25%,机收率99.8%。全市夏粮收购已完成5.5万吨。当地民众披露,官方数据造假。

南阳民众胡先生:“南阳前期割只是十分之一 ,90%都遭灾了,农业局在这儿收,养猪用饲料,6毛一斤,成本贵啊,收不回来吧。别人没发芽的麦,现在卖到一块六。”

最近几天,南阳以北的驻马店、漯河市等地,相继进入小麦抢收时间。但有自媒体1日曝光,河南多数小麦都已发芽。a

自媒体:你看一下我们这是商丘的,都是芽,看一下,河南80%的小麦都是这样,我们这边下雨下的天数还少,还是比较晚的,我们这小麦,如果比我们这小麦更早的,更惨,今年的农民反正非常惨,肯定亏本了。”

河南省政府日前紧急下拨资金2亿元,专项用于小麦烘干。但老百姓对政府已失去信心。

河南民众李先生:“政府它办不了什么事,它不收拾老百姓就行了,以前疫情,80%的厂都关了,因为你把路都断了,你这个村的那个村都不通了,这封那封,封的什么都没有了,经济都死了嘛,种地的效益也不怎么好,吃不了饭,盗窃又多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