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梅西将离开巴黎圣日尔曼 周六打最后一战

足坛巨星梅西突曝将离开法国巴黎圣日尔曼队。该队主教练加尔蒂周四证实,本周六对阵克莱蒙队,将是梅西在巴黎圣日尔曼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梅西于2021年正式加盟该队,合同期为两年,税后年薪3500万欧元。 在梅西的帮助下,巴黎圣日尔曼在过去两个赛季实现了两连冠。据称,未来梅西可能加盟沙特足球俱乐部希拉尔。也有可能重返曾效力21年的巴塞罗那队。

5月欧元区通胀率降至6.1% 去年2月来最低

欧盟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欧元区整体通胀率从4月的7%降至6.1%,优于预期,为去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归因于5月食品价格上涨继续放缓,以及能源价格下降。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也降至5.3%,创下4个月来新低。最新数据可能让欧洲央行有理由很快暂停加息。

美抵押贷款利率飙至近7% 抵押贷款需求暴跌

最近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前一周的6.69%飙升至6.91%,为近7个月来最高水平,大大增加了借贷成本,促使买房需求降温,抵押贷款申请量比前一周暴跌了3.7%。人们普遍预期,由于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贷款利率还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较高水平。

今年美婚礼平均花费$2.9万 年增千元

由于通胀居高不下,以及婚礼相关商品和服务供不应求,美国订婚夫妇今年要举办婚礼,会比去年花费更多。数据显示,今年平均要花费2.9万美元,比2022年增加了1000美元。而在美国一些大城市,则需要花费3.5万美元甚至更多。而花费最高的是纽约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