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准提高美债上限 参院赶在5日前拜登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上个周末,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长麦卡锡达成协议,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美国众议院在台湾时间今天(1日)上午,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通过表决。目前,美国两党领袖希望法案能够尽快在参议院闯关成功,赶在5日以前交给拜登签署,以避免美债违约。

美国众议员 罗杰斯(2023.5.31):“赞成的314票,反对的有117票。法案通过。”

5月31日,美国众议院以314票赞成、117票否决,通过法案,提高联邦债务上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 麦卡锡(2023.5.31):“不要误以为这是解决方案。这是个开始。”

虽然众议院同意提高美债上限,但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仍示警,支出失控,将导致美国更加依赖外国债权人。

美国众议院议长 麦卡锡(2023.5.31):“我们欠其他国家的债务总额为7.4兆美元。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正在买下更多我们的农田、更多我们的企业和更多我们的债务。这是不可持续的。更糟糕的是,这很危险。”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今晚,众议院为避免史上首次违约向前迈出关键一步。…我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法案,这样一来我就能够签署立法。”

由于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表示,资金将在6月5日见底。目前,美国两党领袖希望法案能够在48小时内在参议院闯关成功,赶在5日以前,送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立法,避免美债违约。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