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劳动法出炉 山羊防火队恐被迫解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1日讯】加州因为连年的野火肆虐,开始雇用山羊吃草清除植被,既不破坏生态,也能达到防火效果。但随着新的劳动法规出炉,不仅业者经营成本增加,山羊防火队恐怕也躲不掉失业的命运。

为了防范野火,加州近年来雇用山羊帮忙除草的需求增加不少。

西沙加缅度市公园总监Jason Poupolo:“我们的山羊吃掉可能成为野火燃料的高草和杂草,所以我们正在努力放牧,基本上把这些草除去,以减少即将到来的旱季火灾风险。”

面对市场需求,放牧业者阿罗史密斯,通过H-2A短期农工签证计划,以约4千美元月薪,从秘鲁聘请7名牧羊人,替他放牧约4,000只山羊。

但根据加州农业局新的州劳动法,这些牧羊人的月薪将必须提高近3倍,至14,000美元。这令他相当苦恼。

放牧业者Tim Arrowsmith:“到2024年1月,如果我们不能解决目前的立法问题,我们将被迫把这些山羊卖给屠宰场和拍卖场,我们将被迫停业,很可能要申请破产。”

此前,一项在2016年签署通过的法案,规定牧羊人也能领加班费,使牧羊人的最低月薪,从2019年的1,955美元,涨至今年的3,730美元。

加州劳工联合会执行秘书兼财务主管 Lorena Gonzalez Fletcher:“加州在资助这些措施的同时,也有责任确保与它相关的工人没有被滥用,没有被利用,真正受到了公平对待。”

Tim Arrowsmith:“对公众来说,利害攸关的是你的房子可能被烧毁,因为我们无法缓解火灾。数以千计的建筑被烧毁,数百万英亩的土地被烧毁,数亿美元被花在灭火上,很少被花在防范火灾上。”

这项新的州劳动法,将于2024年1月1日生效。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