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多元文化大游行 回归传统社区精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上周末,一年一度的海雅克国际大游行(Hyack International Parade)再次回归加拿大新西敏市。活动吸引了来自加美各地的多元文化团队参与表演,也令当地民众在经历疫情之后,再次体验振奋人心的社区精神。

加拿大日裔移民乔纳森(Jonathan):“看到每个人都在庆祝自己的文化并为之自豪,这很了不起。”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菲尔·杰恩斯 (Phil jaynes):“(活动)使社区团结起来。我喜欢游行开始时的风笛队。而我最喜爱的一直是军乐队。”

游行参与者劳拉·邝(Laura Kwong):“我们已经参加了好几年了。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参加Hub(自行车俱乐部)”

来自当地的法轮功团体每年都参加社区表演,今年他们给社区带来了令人振奋的信息,因此获得了社区大使奖(community ambassador’s award)。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埃兹亚·金(Ezia King):“我很惊喜能得到(这朵莲花)。这是一天的美好开始,很高兴看到“真 善 忍”理念,在这(困难)时期,这确实让人感觉更好。(法轮功的游行表演)很精彩,很有趣,传播正能量。让我非常欣喜。”

加拿大印度裔移民阿德安娜·鲁伊斯(Adrana Ruiz):“世界需要‘真、善、忍’,这是对的,非常非常正确。这(真、善、忍)是给社区以至全世界的重要信息。”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托尼娅·伊利瓦尼奥(Tonya Ylivainio):“在我目前看到的所有团队中,(法轮功团体)节奏精准,优美的音乐,真棒。”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谢丽尔·古德鲁(Sheryl Goudreau):“期待每年都能看到他们。”

拥有52年历史的海雅克节(Hyack Festival),以家庭为主,鼓励多族裔和跨代人参与社区活动,帮助人们理解多元文化,增加相互尊重。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麦琪·史密斯(Maggie Smith):“新西敏是个非常注重家庭的城市,有各种活动。带孩子们来看他们的朋友参与游行,真的很棒。我们非常喜欢新西敏的传统。”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罗布·尤克(Rob Youker):“除了疫情期间,我们几乎每年都来(参加)。”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苏珊·米哈利克 (Susan Mihalic):“很令人兴奋。有很多人,有很多能量。很高兴来到这里。这都是为了团聚。如果我们继续做这样的事情,我认为这对我们社区的所有人都有好处。”

海雅克节日协会主席彭妮·麦克沃尔(Penny McIvor):“我们(协会)1971年创建,为在社区里做公益活动。52年了,我们仍在继续。我真为此感到荣幸。”

新唐人电视台舒璨、林熙、张飞加拿大温哥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