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多元文化大遊行 回歸傳統社區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上週末,一年一度的海雅克國際大遊行(Hyack International Parade)再次回歸加拿大新西敏市。活動吸引了來自加美各地的多元文化團隊參與表演,也令當地民眾在經歷疫情之後,再次體驗振奮人心的社區精神。

加拿大日裔移民喬納森(Jonathan):「看到每個人都在慶祝自己的文化並為之自豪,這很了不起。」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菲爾·傑恩斯 (Phil jaynes):「(活動)使社區團結起來。我喜歡遊行開始時的風笛隊。而我最喜愛的一直是軍樂隊。」

遊行參與者勞拉·鄺(Laura Kwong):「我們已經參加了好幾年了。今年是我們第一年參加Hub(自行車俱樂部)」

來自當地的法輪功團體每年都參加社區表演,今年他們給社區帶來了令人振奮的信息,因此獲得了社區大使獎(community ambassador’s award)。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埃茲亞·金(Ezia King):「我很驚喜能得到(這朵蓮花)。這是一天的美好開始,很高興看到「真 善 忍」理念,在這(困難)時期,這確實讓人感覺更好。(法輪功的遊行表演)很精彩,很有趣,傳播正能量。讓我非常欣喜。」

加拿大印度裔移民阿德安娜·魯伊斯(Adrana Ruiz):「世界需要『真、善、忍』,這是對的,非常非常正確。這(真、善、忍)是給社區以至全世界的重要信息。」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托尼婭·伊利瓦尼奧(Tonya Ylivainio):「在我目前看到的所有團隊中,(法輪功團體)節奏精準,優美的音樂,真棒。」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謝麗爾·古德魯(Sheryl Goudreau):「期待每年都能看到他們。」

擁有52年歷史的海雅克節(Hyack Festival),以家庭為主,鼓勵多族裔和跨代人參與社區活動,幫助人們理解多元文化,增加相互尊重。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麥琪·史密斯(Maggie Smith):「新西敏是個非常注重家庭的城市,有各種活動。帶孩子們來看他們的朋友參與遊行,真的很棒。我們非常喜歡新西敏的傳統。」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羅布·尤克(Rob Youker):「除了疫情期間,我們幾乎每年都來(參加)。」

加拿大新西敏居民蘇珊·米哈利克 (Susan Mihalic):「很令人興奮。有很多人,有很多能量。很高興來到這裡。這都是為了團聚。如果我們繼續做這樣的事情,我認為這對我們社區的所有人都有好處。」

海雅克節日協會主席彭妮·麥克沃爾(Penny McIvor):「我們(協會)1971年創建,為在社區裏做公益活動。52年了,我們仍在繼續。我真為此感到榮幸。」

新唐人電視台舒璨、林熙、張飛加拿大溫哥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