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四川達州暴雨引發洪災 商舖被淹 橋梁被沖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5月28日,四川達州連降暴雨引發洪災,河邊商鋪被淹,有橋樑被沖垮。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四川達州暴雨引發洪災 商舖被淹 橋梁被沖垮

四川達州連降暴雨,河水氾濫成災。5月28日,達州宣漢縣遭遇洪水襲擊,河邊商鋪被淹。

一樓的民房和商鋪都泡在水中,部分車輛被洪水淹沒。

目擊者:「一片汪洋。」

一座工地上的臨時橋樑也被洪水沖垮。

抗議強拆清真寺 雲南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

中共當局想強拆雲南玉溪納家營清真寺穹頂,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持續發酵。

5月28日,數千武警進駐通海縣納家營,他們手持防爆器械,一路高喊口號。

當局還出動了大量網絡屏蔽車,現場氣氛恐怖。

抗議民眾一度衝擊警方防線,場面混亂。

有人進入清真寺,推倒施工的腳手架。

當天,大量武警列隊進駐寺院,與大批抗議民眾對峙。

民眾齊聲高唱歌曲,抗議中共當局的宗教迫害。

現場有民眾被抓。一名男子雙手被拷在椅子上,上衣被扯爛。

當天夜裡,仍許多民眾守護在清真寺門口,防止當局在夜間施工。
28日,在大批武警護送下,工程隊再次進駐納家營,準備實施強拆。

28日白天,許多婦女守在清真寺門口,替換夜間職守的男士們。

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幾乎所有清真寺穹頂都被中共當局強拆,納家營是僅剩的幾座清真寺之一。

《紅孩兒十八贏》視頻爆紅 網友力挺

中國搖滾樂隊「耳光樂隊」的一段演唱視頻近日爆紅。歌詞中彙集了清零防疫、豐縣八孩母親、唐山燒烤店事件、胡鑫宇失蹤、村鎮銀行爆雷等一系列熱點話題,引發網友共鳴。

唱詞:「三歲娃煤氣中毒,沒核酸不放行。疫情這三年就是這孩子的一生。」

「八個孩子的媽媽,他鐵鍊脖子上掛。」

目前,該節目已遭中共全網封殺。

河北派出所發生爆炸案 傳人為引爆

5月26日下午,河北大城縣臧屯派出所發生慘烈爆炸,導致11死傷。官方稱,是對煙花爆竹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但遭到民眾質疑,有消息傳出,這次爆炸是人為導致,所長也被炸死。

據消息人士爆料,這次爆炸的真正起因,是一個賣鞭炮的商販不滿被屢次罰款,買了炸藥包,把派出所給炸了。該消息尚未得到證實。網民認為,中共有意掩蓋真相,擔心襲擊警察的作法成為示範,引發各地的民眾抗暴。

公開演講籲嚴懲施暴者 四川大學生被帶走

5月29日,一名四川大學的學生在校園內發表演講,號召團結起來,結果被校方帶走。

四川大學學生:「我希望大家,更加勇敢團結起來。」

「不能放跑任何一個,在我們地盤撒野的人!」

據傳,這名學生之所以發表演講,是因為27日,在四川大學舉辦的一場足球比賽中,該校球員遭到對方襲擊,造成多人受傷,但四川大學事後未能維護本校學生的利益。網友留言諷刺,你就是個韭菜,敢喊「我們的地盤」,有人當然就很緊張,那你當然會被帶走了。

普習分歧不斷擴大 專家:俄中競爭已開始

中共趁俄羅斯陷入烏克蘭戰爭之機,加快進入俄羅斯的勢力範圍,建設中亞的第四條新天然氣管道。而對於俄羅斯最看重的「西伯利亞2號」卻保持沉默。這使俄中之間的分歧不斷擴大。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劉蕭翔,告訴大紀元,很明顯,中國(中共)是希望用「D線」天然氣管道,作為跟俄國要價的一個槓桿。俄中的競爭已開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