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演员顾本彬意外去世 湖南小伙登山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日前,大陆演员顾本彬因“意外”去世,终年34岁。同一天,湖南一小伙登山时猝死,引发关注。

演员顾本彬“意外”去世,终年34岁

顾本彬是鹤岗人,曾出演耿军执导的《东北虎》《锤子镰刀都休息》等多部影片。5月27日晚,耿军对外界透露了顾本彬去世的消息,但未提及是什么意外导致他突然离世。

耿军导演称:“晚上接到家人电话,小二‘顾本彬’今天意外去世了,他是1989年生人,鹤岗人,今年34周岁,他是我的弟弟‘五姨家的孩子’他从2013年参与我的电影,到今年整十年,四部电影里都有他的角色,他的角色善良可爱美好,电影里的‘小二’只属于小二他自己。”

耿军没有透露顾本彬是因为什么意外导致离世。

当天,二手玫瑰乐队主唱梁龙在微博发文,悼念顾本彬:“这两年乐队演出开场一直沿用《东北虎》的画面,每次上台背对着观众时总会看到这个风筝在空中飞翔,小二‘顾本彬’一路走好。”

许多喜欢顾本彬的网友留言:“难以置信走好。”“天呐!好突然,通过轻松+愉快知道他的,每次看都能触动到,一路走好。”“惊闻噩耗,痛心疾首,小二一路走好,愿天堂的风筝永不坠落。”

湖南小伙登山,心脏骤停去世

在顾本彬去世的同一天,5月27日,一名年轻男子在登赵公山时,突发心脏骤停去世。赵公山地处都江堰市西南玉堂镇,海拔2434米,为青城山最高峰。

社交平台流出的消息显示,该男子是湖南人,与同事一同攀登赵公山。男子出事后,同事对他进行了人工呼吸,游客中恰好有两名医生,大家轮流对男子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紧急心肺复苏,但最终男子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四川户外网负责人梁泽辉对红星新闻表示,这名登山者心脏骤停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高原反应、劳累过度,熬夜后坚持爬山,强度过大,以及自身有疾病等等。

他建议登山者,如果发现体力不支,应立即停止前行。

南京29岁男子“阳康”后爬山猝死

去年12月,中国疫情大爆发,南京一名29岁男子在“阳康”后去爬山,不幸猝死。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名男子在南京一家银行工作,感染新冠康复后,他和妻子一同去爬山。才爬到南京紫金山西马腰附近,就出现严重不适,先是呼吸急促,随后晕倒在路边。

他妻子大声呼喊救命,几个路人帮忙把小伙抬到平坦处,一位老人还拿出速效救心丸。但当时小伙已经昏迷,吃不下去药。最终,小伙子因抢救无效去世。

南宁40岁律师“阳康”后踢球猝死

同一时期,南宁一位律师也是在染疫康复后,参加足球比赛,结果引发心肌炎猝死。

去年12月23日晚,根据微信朋友圈流出的消息:这位男律师40多岁,平时身体素质非常好,除了日常健身运动外,每年都会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次感染奥密克戎后,他很快就转阴了,参加了一场南宁本地足球赛,没想到却猝死在球场上。

上述几名年轻人意外离世事件,提醒大家,中国疫情尚未平息,仍需注意身体健康状况。

今年4月起,中国新一波疫情来袭,预计6月迎来高峰。许多中国网友表示自己“二阳”了,或家人全部又阳了。中共专家建议患者居家隔离,避免疫情大范围传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