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三人 日本男星役所广司戛纳封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第76届戛纳影展,获奖名单在周末揭晓。土耳其女星“梅薇迪兹达”夺得影后宝座,影帝由电影《完美的日子》中的男主角、日本影星“役所广司”拿下。他也是第二位封帝的日本演员,在亚洲则是第三位。

镁光灯闪不停,今年的坎城影展,67岁的日本影星役所广司以《完美的日子》勇夺影帝宝座,从影超过40年的他,是睽违19年第二位封帝的日本演员,也是亚洲第三位。

坎城影帝役所广司:“能够在(德国名导)Wim Wenders执导的电影演出是一种乐趣,就犹如是我一生的礼物,能拿下这个奖项,真的要感谢他与电影团队和制作人,我非常感谢能获得这项殊荣。”

最佳女演员得主,则由土耳其女星梅薇迪兹达以电影《枯草》夺得。

坎城影后梅薇迪兹达:“能参与如此重要的电影,并出演Ceylan执导的电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扮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也很重要,Nuray她一生都在奋斗,女人的生活就是奋斗,所以这非常重要,我为此感到自豪。”

而法国导演洁丝汀楚特凭借着《死因的剖析》,成为史上第三位获得坎城影展最高荣誉“金棕榈奖”的女导演。而由台湾与七国共同合制的《虎纹少女》,则获得国际影评人周最大奖“最佳影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