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三人 日本男星役所廣司戛納封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第76屆戛纳影展,獲獎名單在週末揭曉。土耳其女星「梅薇迪茲達」奪得影后寶座,影帝由電影《完美的日子》中的男主角、日本影星「役所廣司」拿下。他也是第二位封帝的日本演員,在亞洲則是第三位。

鎂光燈閃不停,今年的坎城影展,67歲的日本影星役所廣司以《完美的日子》勇奪影帝寶座,從影超過40年的他,是睽違19年第二位封帝的日本演員,也是亞洲第三位。

坎城影帝役所廣司:「能夠在(德國名導)Wim Wenders執導的電影演出是一種樂趣,就猶如是我一生的禮物,能拿下這個獎項,真的要感謝他與電影團隊和製作人,我非常感謝能獲得這項殊榮。」

最佳女演員得主,則由土耳其女星梅薇迪茲達以電影《枯草》奪得。

坎城影后梅薇迪茲達:「能參與如此重要的電影,並出演Ceylan執導的電影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扮演這個角色對我來說也很重要,Nuray她一生都在奮鬥,女人的生活就是奮鬥,所以這非常重要,我為此感到自豪。」

而法國導演潔絲汀楚特憑藉著《死因的剖析》,成為史上第三位獲得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女導演。而由台灣與七國共同合製的《虎紋少女》,則獲得國際影評人週最大獎「最佳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