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官媒禁播 俄佣兵首脑示警“人民将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9日讯】俄罗斯势力最大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的首脑普里格津28日表示,他确信克里姆林宫高官已禁止国家媒体报导他,同时示警这种误导民众的作法几个月内将引来俄罗斯人民的反弹。

路透社报导,在乌克兰境内持续15个月的战争中,瓦格纳集团(Wagner)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是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身边最引人注目且恶名远播的人。

普里格津的佣兵本月稍早拿下乌克兰的巴赫姆特市(Bakhmut),但国家电视台却淡化他在此次胜利中扮演的角色。

61岁的普里格津对旗下佣兵实行残忍纪律,还用粗俗语言和监狱俚语来侮辱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等普京麾下的高阶军官,并以此闻名。

从事餐饮业的他上周还戏称自己的绰号应该是“普京的屠夫”,而非“普京的大厨”。

普里格津被认为已过度违反普京治下俄罗斯的禁忌。从国家电视台忽视巴赫姆特陷落长达20个小时,也没播出普里格津的胜利演说,似可看出端倪。

被问及国家媒体似乎遭禁止报导他时,普里格津使用一系列俄罗斯谚语来奚落幕后黑手。他还说:“被禁止的事总是比较甜美。”

他说,“那些高阶官僚、克里姆林宫最顶端的那些人,试图封住每个人的嘴,好让他们不谈瓦格纳,这样做只是再推人民一把”,终将于2个月或3个月后,面临俄罗斯人民的反弹。

普里格津的火爆发言,似乎打破普京1999年末升任克宫主人后所打造、受到严密控制的政治体系。但克里姆林宫与国防部忽视他的发言。

克宫未回复置评请求。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