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开韩亚客机舱门 男子:压力大想快点下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一架国内航班周五(26日)在飞行途中被一名男乘客打开了舱门,造成12人呼吸困难。涉事男子被捕后说,他失业后压力很大,想要赶快下飞机,才会在空中打开机舱门。

韩亚航空班机OZ8124韩国时间26日上午11时49分从济州起飞,在中午12时45分左右准备降落大邱机场时,舱门突然大开,当时飞机离地面约有200多米,机舱内顿时强风狂吹,最后在舱门保持开启的状况下降落在机场跑道上。

事发时坐在紧急出口旁的30多岁男性乘客坦承曾触碰控制杆,他在飞机落地后被警方逮捕。男子告诉警方,他是因为“想要快点下飞机”才会打开舱门。他还说,他最近失业,感到压力很大。

一名警察说,他觉得这班飞机飞行时间比预期要久,在机舱内觉得窒息。

从乘客拍摄的影片可以看到,强风从开启的舱门灌入机舱,乘客的头发、衣物都被吹得剧烈飘动。所幸事件无严重伤亡,但机上12名乘客因惊吓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着陆后被送往医院;一名消防官员说,这些人在两小时之后全数离开了医院。(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曾任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客舱安全人员的晋成贤(Jin Seong-hyun,音译)说,据他所知,这样的事件前所未见,但发生过飞机在地面上时,乘客未经许可擅自开启紧急逃生门的案例。

韩国国土交通部一名官员昨天表示,确有可能在地面或接近地面的地方开启紧急逃生门,因为机舱内外的压力差不多。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