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開韓亞客機艙門 男子:壓力大想快點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一架國內航班週五(26日)在飛行途中被一名男乘客打開了艙門,造成12人呼吸困難。涉事男子被捕後說,他失業後壓力很大,想要趕快下飛機,才會在空中打開機艙門。

韓亞航空班機OZ8124韓國時間26日上午11時49分從濟州起飛,在中午12時45分左右準備降落大邱機場時,艙門突然大開,當時飛機離地面約有200多米,機艙內頓時強風狂吹,最後在艙門保持開啟的狀況下降落在機場跑道上。

事發時坐在緊急出口旁的30多歲男性乘客坦承曾觸碰控制桿,他在飛機落地後被警方逮捕。男子告訴警方,他是因為「想要快點下飛機」才會打開艙門。他還說,他最近失業,感到壓力很大。

一名警察說,他覺得這班飛機飛行時間比預期要久,在機艙內覺得窒息。

從乘客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強風從開啟的艙門灌入機艙,乘客的頭髮、衣物都被吹得劇烈飄動。所幸事件無嚴重傷亡,但機上12名乘客因驚嚇出現呼吸困難症狀,著陸後被送往醫院;一名消防官員說,這些人在兩小時之後全數離開了醫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曾任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客艙安全人員的晉成賢(Jin Seong-hyun,音譯)說,據他所知,這樣的事件前所未見,但發生過飛機在地面上時,乘客未經許可擅自開啟緊急逃生門的案例。

韓國國土交通部一名官員昨天表示,確有可能在地面或接近地面的地方開啟緊急逃生門,因為機艙內外的壓力差不多。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