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推反恐常态化 中共再释铁腕治疆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日前在新疆考察时声称,所谓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的常态化。外界发现,相比前任汪洋王沪宁的讲话更加凶狠,再度释放当局“铁腕治疆”的信号。

日前,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5月22到24日视察新疆,谈到所谓治疆方略时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的“法治化”和“常态化”。

外界发现,王沪宁对新疆的有关表述,与其前任汪洋相比,显得更加强硬与严厉。

时任中共政协主席汪洋,曾在去年3月视察新疆时说,要所谓“依法依规”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因地制宜优化相关措施等等。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他(王沪宁)说要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的治疆方略,因此他到了新疆视察,直接强调要维稳‘常态化’。他比他的前任汪洋口气要严厉得多。这就体现出了什么呢?中共当局对新疆的政策还是一以贯之的,虽然陈全国下去了,换了个马兴瑞,但是它那个所谓以稳定这么一个借口,对新疆进行恐怖管制,这个还是没有改变的。”

王沪宁被视为中共“大脑”,主管中共意识形态,被称为中共三代党魁——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政治化妆师和语言包装者。江的三个代表,胡的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思想,都由他包装而成。

王沪宁这次在新疆的强硬讲话,被指再度泄露了中共当局“铁腕治疆”的信号。

王赫:“他这次到新疆的视察是个标志性的信号,就是中共对新疆,一定要把它彻底的管住,我们知道最近刚搞了中亚五国峰会,那么其实也是针对新疆来的,中共在新疆的政策应该不会放松。”

人权组织曾披露大量事实证明,中共当局正大规模拘禁新疆维吾尔人。

2022年5月24日,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联合世界各国十几家媒体,发表了一份机密的《新疆公安档案》,公开大量中共在新疆迫害人权、实施“种族灭绝”的铁证。

除了大量被关押者的资料,被曝光的档案中还包括新疆警方的内部指示文件,其中包括在“再教育”集中营的瞭望塔上放置机关枪和狙击枪,对试图逃跑者“格杀勿论”。

文件中还显示,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2018年一场内部讲话中提到,最高当局直接下令扩大拘留设施的容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