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推反恐常態化 中共再釋鐵腕治疆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日前在新疆考察時聲稱,所謂要堅定不移推進「反恐維穩」的常態化。外界發現,相比前任汪洋王滬寧的講話更加凶狠,再度釋放當局「鐵腕治疆」的信號。

日前,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5月22到24日視察新疆,談到所謂治疆方略時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反恐維穩」的「法治化」和「常態化」。

外界發現,王滬寧對新疆的有關表述,與其前任汪洋相比,顯得更加強硬與嚴厲。

時任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曾在去年3月視察新疆時說,要所謂「依法依規」做好反恐維穩工作,因地制宜優化相關措施等等。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他(王滬寧)說要完整準確理解習近平的治疆方略,因此他到了新疆視察,直接強調要維穩『常態化』。他比他的前任汪洋口氣要嚴厲得多。這就體現出了什麼呢?中共當局對新疆的政策還是一以貫之的,雖然陳全國下去了,換了個馬興瑞,但是它那個所謂以穩定這麼一個藉口,對新疆進行恐怖管制,這個還是沒有改變的。」

王滬寧被視為中共「大腦」,主管中共意識形態,被稱為中共三代黨魁——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政治化妝師和語言包裝者。江的三個代表,胡的科學發展觀,以及習近平思想,都由他包裝而成。

王滬寧這次在新疆的強硬講話,被指再度泄露了中共當局「鐵腕治疆」的信號。

王赫:「他這次到新疆的視察是個標誌性的信號,就是中共對新疆,一定要把它徹底的管住,我們知道最近剛搞了中亞五國峰會,那麼其實也是針對新疆來的,中共在新疆的政策應該不會放鬆。」

人權組織曾披露大量事實證明,中共當局正大規模拘禁新疆維吾爾人。

2022年5月24日,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聯合世界各國十幾家媒體,發表了一份機密的《新疆公安檔案》,公開大量中共在新疆迫害人權、實施「種族滅絕」的鐵證。

除了大量被關押者的資料,被曝光的檔案中還包括新疆警方的內部指示文件,其中包括在「再教育」集中營的瞭望塔上放置機關槍和狙擊槍,對試圖逃跑者「格殺勿論」。

文件中還顯示,時任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2018年一場內部講話中提到,最高當局直接下令擴大拘留設施的容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