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奎利诺上将:美国有信心保卫台湾并赢得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美国印太地区海军总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上将说,如果中共选择入侵台湾,美国有信心在保卫台湾的战争中获胜。

美国没有选择(让台海局势)升级,我们没有挑衅”,他在5月23日举行的《维护印太地区自由与和平》(Preserving a Legacy of Liberty and Peace in the Indo-Pacific)的专题讨论会上说,“尽管如此,我有信心,无论局势如何恶化,我们都将迎战并获胜。”

阿奎利诺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主办的这次活动中说,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总统乔‧拜登赋予他两项任务。

“第一,防止发生(入侵台湾的)冲突;第二,如果我在第一项任务中失败了,那就做好迎战的准备,并在战斗中取得胜利。”他告诉与会者。

“无论(战争)何时发生”,他强调,“美国军队是一群训练有素、装备齐全、部署得当,并准备好执行这两项任务的人。”

自2022年初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攻击以来,中共政权一直试图入侵台湾,并不惜想通过武力夺取。北京持续派遣战机挑衅台湾,并不断升级其对台的威胁行动,导致台海紧张局势持续加剧。

上月,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中共向台湾周边派出了创纪录的91架战机和12艘海军舰艇。几十架战机越过台湾海峡中线,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中共东部战区司令部在演习期间宣称,中共军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阿奎利诺周二(23日)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非法、无端的攻击”让世界各国对独裁政权的运作有了新的认识。

“全球被唤醒了”,他说,“我认为全球其它国家都认识到这一点,即如果某个独裁国家的一个人,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做出了某种选择,那么,不论其他人怎么想,都不重要了。”

他警告说,对台湾的军事侵略将使中共领导人付出“鲜血和经济”的代价,“当世界各国不认同这种行为时,他们可以迅速联合起来”,使北京受到全球谴责。

3月,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下属分析局(Directorate for Analysis)的首席科学家保罗‧弗雷斯勒(Paul Freisthler)告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中共在发展高超音速导弹方面领先于俄罗斯,并且可能已经测试了美国在西太平洋军事基地的武器库。

对此,阿奎利诺指出,美国会利用整个联合部队来遏制(来自中共的)军事威胁。

“如果我们(美中双方)不幸发生任何形式的冲突,对美国来说,这意味着整个联合部队在海底、海面、太空和网络空间中同步协调应对。因此,如果有人挑战美国,他们将面临全方位的回击。”

同时,阿奎利诺强调,虽然与中共的冲突“并非不可避免”,但目前与北京沟通的渠道仍然有限。

“对我来说,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沟通,因此,我一再要求与中共军队的同行交谈”,他说,“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批准。”

“在防卫电话线中有一个连接,可以使用。如果有突发事件,我可以拿起电话拨打。但我不确定另一边会有人接听。”他补充说。

阿奎利诺呼吁进行沟通已经两年了,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我确信,在我们两国军队之间建立常规沟通,对减少风险和避免误判至关重要”,他说,“我认为进行公开且坦诚的对话,不应该被当作一种交换筹码。”

“如今的赌注太高了,而冲突的代价十分高昂。”阿奎利诺重申。

原文:US Confident It Can Win a War Over Taiwan: Admiral Aquilino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