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奎利諾上將:美國有信心保衛台灣並贏得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美國印太地區海軍總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C. Aquilino)上將說,如果中共選擇入侵台灣,美國有信心在保衛台灣的戰爭中獲勝。

美國沒有選擇(讓台海局勢)升級,我們沒有挑釁」,他在5月23日舉行的《維護印太地區自由與和平》(Preserving a Legacy of Liberty and Peace in the Indo-Pacific)的專題討論會上說,「儘管如此,我有信心,無論局勢如何惡化,我們都將迎戰並獲勝。」

阿奎利諾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主辦的這次活動中說,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總統喬‧拜登賦予他兩項任務。

「第一,防止發生(入侵台灣的)衝突;第二,如果我在第一項任務中失敗了,那就做好迎戰的準備,並在戰鬥中取得勝利。」他告訴與會者。

「無論(戰爭)何時發生」,他強調,「美國軍隊是一群訓練有素、裝備齊全、部署得當,並準備好執行這兩項任務的人。」

自2022年初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攻擊以來,中共政權一直試圖入侵台灣,並不惜想通過武力奪取。北京持續派遣戰機挑釁台灣,並不斷升級其對台的威脅行動,導致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加劇。

上月,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中共向台灣周邊派出了創紀錄的91架戰機和12艘海軍艦艇。幾十架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中共東部戰區司令部在演習期間宣稱,中共軍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阿奎利諾週二(23日)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非法、無端的攻擊」讓世界各國對獨裁政權的運作有了新的認識。

「全球被喚醒了」,他說,「我認為全球其它國家都認識到這一點,即如果某個獨裁國家的一個人,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做出了某種選擇,那麼,不論其他人怎麼想,都不重要了。」

他警告說,對台灣的軍事侵略將使中共領導人付出「鮮血和經濟」的代價,「當世界各國不認同這種行為時,他們可以迅速聯合起來」,使北京受到全球譴責。

3月,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下屬分析局(Directorate for Analysis)的首席科學家保羅‧弗雷斯勒(Paul Freisthler)告訴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中共在發展高超音速導彈方面領先於俄羅斯,並且可能已經測試了美國在西太平洋軍事基地的武器庫。

對此,阿奎利諾指出,美國會利用整個聯合部隊來遏制(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

「如果我們(美中雙方)不幸發生任何形式的衝突,對美國來說,這意味著整個聯合部隊在海底、海面、太空和網絡空間中同步協調應對。因此,如果有人挑戰美國,他們將面臨全方位的回擊。」

同時,阿奎利諾強調,雖然與中共的衝突「並非不可避免」,但目前與北京溝通的渠道仍然有限。

「對我來說,至關重要的一點就是溝通,因此,我一再要求與中共軍隊的同行交談」,他說,「但目前還沒有得到批準。」

「在防衛電話線中有一個連接,可以使用。如果有突發事件,我可以拿起電話撥打。但我不確定另一邊會有人接聽。」他補充說。

阿奎利諾呼籲進行溝通已經兩年了,但一直沒有任何進展。

「我確信,在我們兩國軍隊之間建立常規溝通,對減少風險和避免誤判至關重要」,他說,「我認為進行公開且坦誠的對話,不應該被當作一種交換籌碼。」

「如今的賭註太高了,而衝突的代價十分高昂。」阿奎利諾重申。

原文:US Confident It Can Win a War Over Taiwan: Admiral Aquilino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