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卷土重来 北京等多地提醒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6日讯】中国疫情升温,北京新冠(中共病毒)的报告发病数连续四周排首位,当局建议市民戴好口罩;同时,多地大学举行第二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5月24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23年第20周疫情周报》。报告显示,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25,544例,死亡1例。其中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病数,已连续四周列于首位。

同时,北京市卫健委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进入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接触快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均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并要求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除北京外,近期广东、上海等多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日益增多。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对陆媒表示,近期新冠感染病例的确有所增加,新冠病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感染的,二阳患者比例较低,发热门诊的接诊人数70%是新冠患者病例。其中,80%以上是首次感染真实情况不明。

北京市民张先生对新唐人说,他所在街道办发了通知,最近建议居民提前准备好一些防疫物资。通知说,根据市卫健委的相关部署工作。

同时,多地大学部署第二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5月19日,四川工商学院举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上称,自4月份以来,该校师生发热病例出现波动状态,总体有所增加。并建议师生尽量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带病上班、带病学习等。

5月24日,辽宁科技大学举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该会议称,抓好应对第二波疫情防控,守住不发生大规模校园聚集性疫情。

5月24日上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行应对新冠第二波疫情处置沙盘推演会。该校建议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校园消杀等。

5月24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3年第3号预警》,并将新冠病毒感染列为特别关注事件。多渠道监测数据显示,近期该省核酸阳性检出率及发热门诊阳性检出率均有所上升,整体疫情出现抬头趋势。

近日,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称,第二波疫情6月底将达到达高峰,平均每周约有6500万人感染,主要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XBB。

对于二波疫情,上海市民赵先生日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疫情再起,他本人直接体验了。他4月底去北京上访,4月28日回上海。“我们上海这批访民,回来以后都发现阳了,在北京就阳了,发病了。染疫后症状很严重,喉咙痛得像刀割一样的厉害,发热睡在床上,吃一般的药都没用”。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