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捲土重來 北京等多地提醒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中國疫情升溫,北京新冠(中共病毒)的報告發病數連續四週排首位,當局建議市民戴好口罩;同時,多地大學舉行第二波疫情防控專題會議。

5月24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發布《2023年第20週疫情週報》。報告顯示,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4種25,544例,死亡1例。其中該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發病數,已連續四週列於首位。

同時,北京市衛健委建議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進入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時建議佩戴口罩;接觸快遞、電梯按鈕、門把手等,均應及時洗手或手消毒,並要求不要帶病上班、上學。

除北京外,近期廣東、上海等多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日益增多。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對陸媒表示,近期新冠感染病例的確有所增加,新冠病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感染的,二陽患者比例較低,發熱門診的接診人數70%是新冠患者病例。其中,80%以上是首次感染真實情況不明。

北京市民張先生對新唐人說,他所在街道辦發了通知,最近建議居民提前準備好一些防疫物資。通知說,根據市衛健委的相關部署工作。

同時,多地大學部署第二波疫情防控專題會議。

5月19日,四川工商學院舉行疫情防控專題會議。會上稱,自4月份以來,該校師生發熱病例出現波動狀態,總體有所增加。並建議師生儘量減少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帶病上班、帶病學習等。

5月24日,遼寧科技大學舉行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該會議稱,抓好應對第二波疫情防控,守住不發生大規模校園聚集性疫情。

5月24日上午,同濟大學浙江學院舉行應對新冠第二波疫情處置沙盤推演會。該校建議要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做好校園消殺等。

5月24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陝西省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2023年第3號預警》,並將新冠病毒感染列為特別關注事件。多渠道監測數據顯示,近期該省核酸陽性檢出率及發熱門診陽性檢出率均有所上升,整體疫情出現抬頭趨勢。

近日,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稱,第二波疫情6月底將達到達高峰,平均每週約有6500萬人感染,主要毒株是奧密克戎變異株XBB。

對於二波疫情,上海市民趙先生日前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疫情再起,他本人直接體驗了。他4月底去北京上訪,4月28日回上海。「我們上海這批訪民,回來以後都發現陽了,在北京就陽了,發病了。染疫後症狀很嚴重,喉嚨痛得像刀割一樣的厲害,發熱睡在床上,吃一般的藥都沒用」。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