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越战战俘牺牲 归国50周年游行南加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距离越战美军和战俘归国,已过去50年,为纪念老兵在战争中所做出的牺牲,尼克松图书馆于周二(23日),在加州橙县举办50周年游行,吸引数百民众前来支持。

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主席Jim Byron:“50年后的今天我们还可以自豪地说‘欢迎回家’。”

在警车带领下,数十辆搭载越战战俘的老爷车和巴士,缓缓驶向南加州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纪念越战战俘归国50周年游行。

越战老兵家属 Therese Pontrelli:“我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活动。 很高兴能看到学童、不同世代的民众,以及不同的退伍军人,来到这里向越战战俘致敬。”“我哥哥是越战老兵。几年前他由于越战橙剂过世了。 如果他还在,会很喜欢这个纪念活动,因为他当年归国时没有这个待遇。”

还有老兵回忆起50年前刚从越战归来时的心境。

越战陆军老兵 David Michael Harmon:“我当时没有回家的感觉。我无法与任何人相处。之后的30天我都在喝酒。”“对我来说很难,因为我想回家,我不想死在那里。”“但你回家后发现你无法融入社会。 所以那是一段艰难的时期。”

时隔50年,越战老兵的付出获得了国家的认可与感激,他感到欣慰。

越战陆军老兵 David Michael Harmon:“我认为这是杰出的纪念活动。 我喜欢当老兵。 我爱美国。 我很高兴他们举办这个活动。让我觉得很特别。”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兵和家属一起入内参观,回顾这段令人铭记于心的历史。

记者张博媛:“未来两天里,将近200多名越战战俘和他们的家人,将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进行纪念和团聚活动。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利安,在加州橙县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