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越戰戰俘犧牲 歸國50週年遊行南加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距離越戰美軍和戰俘歸國,已過去50年,為紀念老兵在戰爭中所做出的犧牲,尼克松圖書館於週二(23日),在加州橙縣舉辦50週年遊行,吸引數百民眾前來支持。

理查德尼克松基金會主席Jim Byron:「50年後的今天我們還可以自豪地說『歡迎回家』。」

在警車帶領下,數十輛搭載越戰戰俘的老爺車和巴士,緩緩駛向南加州的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紀念越戰戰俘歸國50週年遊行。

越戰老兵家屬 Therese Pontrelli:「我認為這是非常積極的活動。 很高興能看到學童、不同世代的民眾,以及不同的退伍軍人,來到這裡向越戰戰俘致敬。」「我哥哥是越戰老兵。幾年前他由於越戰橙劑過世了。 如果他還在,會很喜歡這個紀念活動,因為他當年歸國時沒有這個待遇。」

還有老兵回憶起50年前剛從越戰歸來時的心境。

越戰陸軍老兵 David Michael Harmon:「我當時沒有回家的感覺。我無法與任何人相處。之後的30天我都在喝酒。」「對我來說很難,因為我想回家,我不想死在那裡。」「但你回家後發現你無法融入社會。 所以那是一段艱難的時期。」

時隔50年,越戰老兵的付出獲得了國家的認可與感激,他感到欣慰。

越戰陸軍老兵 David Michael Harmon:「我認為這是傑出的紀念活動。 我喜歡當老兵。 我愛美國。 我很高興他們舉辦這個活動。讓我覺得很特別。」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老兵和家屬一起入內參觀,回顧這段令人銘記於心的歷史。

記者張博媛:「未來兩天裡,將近200多名越戰戰俘和他們的家人,將在尼克松總統圖書館進行紀念和團聚活動。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在加州橙縣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