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科罗拉多河 美三州达成突破性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为了挽救美国西南部的“母亲河”科罗拉多河亚利桑那内华达加州三个州,22日与联邦政府达成突破性协议,同意减少从科罗拉多河取水。来看报导:

蜿蜒1450英里的科罗拉多河,养育着美国西部7个州4000万人口、近30个印第安人部落和广袤的农田、数不清的水力工程等。这条大河因为过去数十年的干旱,水位逐年下降,面临干涸的危险。

历经数月的拉锯,5月22日,下游三个州亚利桑那内华达加州,终于同意到2026年底前,总计减少用水300万英亩-英尺。作为补偿,联邦政府将提供这三州总计12亿美元的援助。

斯坦福大学水资源研究员费莉西娅·马库斯:“很显然,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权宜之计,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世界末日般的严重事态。但是这(协议)只是未来几年的权宜之计,为我们买来时间,可以更周到的重新评估我们管理河流的方式。”

科罗拉多河流经大峡谷,并为美国西南部的两大水库——鲍威尔湖和米德湖提供水源。

这一流域经济发达,工农业繁荣,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之一,而这一切都依赖于科罗拉多河。

为保障科罗拉多河不干枯,美国农垦局去年定的目标是每年减少用水量200万到400万英亩-英尺。目前协议所达成的三年半减少300万英亩-英尺的用水量,与农垦局的要求,还相差甚远。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KYL 水政策中心主任莎拉·波特:“(减少使用河水300万英亩-英尺)够吗?只有时间能告诉答案。我们得观察未来是否会有超差降水年份。这个协议本身也承认,我们可能再次面临危急。”

去年科罗拉多河水位降到历史新低。得益于过去这个冬天的暴雪、大雨等极端天气,科罗拉多河的旱情有所缓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