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谈判无果 拜登发声明 麦卡锡:坚持谈下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为避免出现历史性的债务违约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5月22日晚 再度进行谈判,会后双方表示,讨论富有成效,但协议仍未达成。

周一(22日)晚间,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债务违约问题,再度磋商。

拜登随后发布的声明表示,双方的讨论“富有成效”,但协议仍未达成。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我认为这次会议比之前的会议更有成效,但我们还是有分歧。”

周二(23日)上午11点,白宫代表与共和党代表又进行了谈判,但进展甚微。

民主党政府要求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同时希望向富人和企业加税,削减赤字;共和党人则主张削减政府开支,作为提高债务上限的条件,双方因此僵持不下。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总统实际上想加更多的税。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加税。”

民主党众议员Pete Aguilar:“(麦卡锡)发言人坚称不会进行严厉的削减,但仍继续表示必须降低支出水平。他(麦卡锡)的立场根本站不住脚。”

双方谈判的另一主要分歧是,共和党希望对接受政府救济计划的人,实施更严格的工作要求(work requirement)。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我们应该通过‘工作要求’帮助人们找到工作,我们已经看到这种做法是起作用的。”

目前距6月1日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只有不到9天。如果两党无法达成协议,美国经济将有灾难性后果。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危险的违约将扼杀工作、引发经济衰退,伤害数百万普通美国人,导致股市崩盘。还将破坏数百万美国老人的退休保障。”

为避免灾难性的违约,麦卡锡表示未来将每天与拜登讨论,直到完成谈判。

谈判结果悬而又悬,为美国股市蒙上阴影。周二华尔街几大股指全部下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