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阿里云裁员7% 俄核武库差点悬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

今天焦点:谁的寒冬?阿里云裁员7%!洛克斐勒董事长警告:中国经济烂透了,华尔街瞒真相;乌克兰跨境武装曾逼近核武库,俄称“打退”了,真的吗;五角大楼炸了?俄国营媒体传假图,美股急挫。

俄:入境武装已被击溃 一度接近核武库

位于俄国边界地带的别尔哥罗德州22日遭到武装攻击,这是俄军侵略乌克兰以来,俄国境内遭受的最大规模攻击,甚至一度接近俄罗斯核武库。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经过两天的战斗,发动越境袭击的部队,已被击退返回乌克兰,有70多名袭击者被击毙,并摧毁了4辆装甲车。不过消息无法获得第三方证实。

俄罗斯将这次袭击归咎于乌克兰的入侵,但基辅当局否认与事件有关,并表示,本次事件是由两个主要由俄国公民组成、名为“自由俄罗斯军团”与“俄罗斯志愿军”的民兵组织所发动的。基辅方面宣称,这凸显出俄罗斯的极权政治压迫正在引发动乱。

在被击退之前,俄罗斯志愿军一度包围了俄罗斯检查站格雷沃德。而这个检查站附近几公里,就是俄罗斯的核武器储存设施“别尔哥罗德-22号(代号Object 1150)”。乌克兰主要情报局代表安德烈·尤索夫声称,俄罗斯一度从别尔哥罗德-22号,转移核武器设施。

据悉,别尔哥罗德-22号,是俄罗斯联邦战略导弹部队的“中央核武器储存点”。储存了战术和弹药、以及RD14核弹头等。

是谁攻入俄罗斯 乌克兰人?俄罗斯人?

据报导,5月22日当天,“俄罗斯志愿军”和“俄罗斯自由军团”的一支分遣队由两辆坦克、1辆装甲运兵车和其他9辆装甲车组成,从乌克兰哈尔科夫越过俄乌边界,对俄罗斯方面发动攻击。

据半岛电视台报导,俄罗斯志愿军组织,在去年8月成立,据称大多是由反普京俄国公民组成的;此前,俄罗斯志愿军曾宣布,他们去年夏天主导实施了谋杀普京的政治盟友杜金的女儿的汽车炸弹事件,他们还承认对俄罗斯亿万富翁、“沙皇”电视台创始人康斯坦丁·马洛费耶夫的谋杀未遂行动负责。

乌克兰基辅邮报指出,“自由俄罗斯军团”则在2022年3月、也就是俄国入侵乌克兰不久后建立,主要成员包括俄军战俘,以及从俄军倒戈逃往乌克兰的人士所组成,在组建时,事实上属于乌克兰武装部队(UAF)建制,下辖两个营级单位,旨在协助乌克兰抵御俄军的入侵。美国网站商业内幕则指出,“自由俄罗斯军团”的民间领导人,是俄国公民、前律师波诺马列夫(Ilya Ponomarev),他公开反对俄乌战争,目前居住在乌克兰境内。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宣称,乌克兰试图通过实施破坏活动,转移失去东部重镇巴赫穆特的注意力。

但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安德烈·尤索夫反驳说,这次行动是“反俄武装”所为,与乌方无关。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雅科,通过推特表示,俄国极权政治正在引发内部反感,进而出现游击队等叛乱势力。他说,俄国境内就能采购到各种武器,而且进行攻击的也都是俄罗斯公民,凸显出俄国内部反对势力不断高涨,未来类似的事件恐怕会不断增加。

在网路上,疑似是反抗部队的组织发文说:“总有一天我们会再回来。”

这是与乌克兰立场一致的部队,第一次对俄罗斯境内目标发动跨境攻击。有分析认为,尽管反叛组织的规模小,但他们可能在任何一点突入俄罗斯境内,使得俄军无法聚集俄乌东部战场,而要在漫长的俄乌战线上,分散注意力。

据《华盛顿邮报》5月13号报导,泄露的五角大楼文件显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今年 1月下旬的一次会议上,曾建议乌克兰对俄罗斯进行打击,同时将乌克兰地面部队调入敌方领土,占领俄罗斯边境城市,目标是让乌克兰在于与俄罗斯的谈判中发挥影响力。

五角大楼爆炸?疑AI假图遭疯传 美股急挫

一张据信由人工智能(AI)生成的,美国国防部附近发生大爆炸的照片,周一被多个社交平台账户疯传,一度引发金融市场恐慌,美股短暂急挫。美国国防部随后出面澄清五角大楼没有发生爆炸。

涉事照片中,右边是一座建筑物,左边则是滚滚浓烟,图片说明声称:“突发!据报五角大楼附近发生大爆炸”。

目前还不清楚照片的源头,至少数十个社交媒体账号散播了这张图片,包括有超过300万追随者的俄罗斯国营传媒RT的推特账号。印度大型电视台“共和国电视”一度被误导,在新闻中引用了RT的假消息。

假消息传出后,美国道琼斯指数、以及标普500指数,都在几分钟内短暂下跌,但很快恢复。金融分析师帕特·奥黑尔说,市场轻微下跌可能与这则假消息有关,因为用于分析股市的机器,可能收到了这个信息,不过,股市下跌幅度与假消息涉及的事件严重性质并不相配。

有专家研判,照片疑似是用AI生成的,例如建筑的柱子粗细不一,围栏和水马看起来黏在一起等。电子鉴证专家、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教授法里德说,照片建筑有结构错误,“展现了AI合成的典型特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可以证实这是假消息,五角大楼今天并未遭到攻击。”

由AI生成虚假内容或虚假账号,已成为信息战的新形式。有研究机构调查发现了至少49个假新闻网站,内容全部是由AI胡编乱造的。美国网络分析公司Graphika也发现,有人利用AI合成虚拟主播,散播亲中共、反美国的宣传影片,在网络上传播,该机构警告这是一种国家级的欺骗行动。

阿里巴巴连续裁员 云计算部门再裁7%

美国彭博社报导,阿里巴巴集团启动新一轮裁员,要将阿里巴巴云计算部门的员工减少大约7%。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彭博,云计算部门已经开始向员工提供遣散费,或将员工转到阿里巴巴其他部门。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次裁员目的是帮助云计算部门,为分拆和最终的IPO做准备。

根据公开信息,2022年全年,阿里巴巴已经裁员1.9万人,今年一季度继续裁员4524人,本次裁员是今年第二季度的新一轮裁员潮。

中共自2021年整肃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一直是中共的打击重点,曾被以所谓反垄断名义重罚182亿元人民币,蚂蚁集团IPO被暂停,马云也被迫交出企业控制权;加上中共清零政策重创经济,导致中国民众的消费力下降,也都影响阿里巴巴旗下各部门的盈利。阿里巴巴的裁员潮,成为中国科技企业困境的缩影。

金融巨头罕见示警:华尔街隐瞒中国经济真相

面对中国经济的现状,一些顶级的美国企业家,终于开始打破禁忌,公开说出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

洛克菲勒国际集团董事长鲁奇尔·夏尔马,在金融时报上撰文指出,中国经济已经从根子上烂透了。

夏尔马说:中国经济已经烂掉,但不要指望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会告诉你这一切,

他特别列出了中国经济脆弱的几个证据。比如,华尔街认定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增长5%,公司营收就会增加8%,但是实际情况是,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公司营收只增长了1.5%。

夏尔马指出,实际上在中国28个行业中,有20个的公司营收都低于GDP的成长;

另外,象征着消费需求的进口规模,在今年四月下跌8%,而且信贷增长,上个月只达到预期的一半。年轻人的失业率已经达到20%,而且仍然在攀升。

夏尔马说,这些事实指向腐烂的源头,自从2008年起,中共政府就是通过拚命借钱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的,特别是在房地产行业。

但是现在中国的债务偿付已经占到可支配收入的三分之一,超额储蓄(在疫情期间的额外储蓄)在中国只相当于GDP的3%,远低于美国的10%,而且由于人口萎缩,中国的成长潜力会远远不如中共预期。

夏尔马说,一个依赖刺激和借贷的增长模式总是难以持续的,而现在已经后继无力了。

夏尔马指出,曾经是中国经济成长火车头的房地产行业现在已经蜕变成一场房地产危机。难以应对的债务重压已经蔓延到整个经济各个角落。但是尽管如此,西方观察家们却持续在为中国经济复苏高唱赞歌,夏尔马认为这对急欲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害处极大,过去四个月里,投资者已经在中国损失了几千亿美元,同时,夏尔马警告,2023年全球成长可能要低于预期,因为人们以前估计,中国经济的反弹,将会弥补美国经济的下滑。但这个反弹可能不会出现了。现在是时候在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之前揭开这一假象了。

好的,各位观众,您认为中国经济或金融的系统性风险可能何时、在什么领域引爆呢?欢迎给我们留言,也别忘了订阅、点赞、留言,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