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拜登的年龄是“问题” 人们有权多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美国总统拜将以80多岁高龄投入2024大选,年龄问题备受外界关注。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对此表示,人们有权关注总统拜登年龄是否会影响其领导力的问题。

周日(21日),希拉里在华盛顿举行的金融时报周末版庆(Financial Times Weekend Festival)活动上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正在准备竞选总统连任的拜登的年龄问题。

当《金融时报》编辑爱德华‧卢斯(Edward Luce)向希拉里询问一系列外交政策话题时,提到了上周五(19日)的日本G7峰会上,拜登在楼梯上跌倒的事件。

“一两天前有一个令人心惊肉跳的时刻,他在下楼梯时差点摔倒。他没有扶栏杆,吉尔也不在他身边。每次发生这种情况,你的心就会被提到嗓子眼,因为这些事情可能会产生影响。这是个问题吗?” 卢斯问希拉里。

“我的意思是,任何人都会担忧”,希拉里说,“我们以前也有过倒下的总统,他们要年轻得多,而人们并没有感到心悸。但他的年龄是一个问题,人们完全有权利考虑这个问题。”

这次在G7峰会上跌倒,这并不是拜登在其总统任期内的第一次。2021年3月,拜登在走上空军一号的楼梯上接连跌倒了三次。去年6月,拜登在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Rehoboth Beach)的家附近的州立公园骑车时,也摔了下来。在这两起事件中,白宫的助手们都说拜登没有问题。

而最近的一次跌倒,是在拜登宣布将在2024年竞选连任后发生的。拜登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年长的一位总统,如果他赢得连任并完成整个任期,届时(即2029年1月任期结束)他将是86岁。

“(拜登)有这样一句话,我认为他是对的”,75岁的希拉里补充说,“不要以与全能者相比来评判他,而是以与其对手相比来评判他。”

尽管对拜登的年龄感到担忧,但对其在任期内迄今取得的成就,希拉里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他能在2024年取得连任。

“他在任期内取得了成绩”,希拉里说,“在国内的一些事务上,即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包括芯片和其它方面,他还没有完成既定的目标。因此,我显然希望他保持非常专注,能够在选举中竞争。”

在拜登于4月25日宣布竞选连任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即使拜登赢得连任,他也不太可能完成第二个任期。

在4月份的NBC新闻调查中,70%的成年受访者认为,拜登不应该竞选连任。其中69%的人表示,拜登的年龄是他们所担忧的。

拜登为自己的年龄辩护,称这是衡量其智慧和经验的标准。

“我已经拥有了大量的智慧,比绝大多数人都知道得多。我比任何竞选过的人都更有经验。我认为我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值得信赖且有效率的人。”他在5月5日接受MSNBC采访时说。

原文:Biden’s Age ‘An Issue,’ Says Hillary Clinton: ‘People Have Every Right to Consider It’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