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拜登的年齡是「問題」 人們有權多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美國總統拜將以80多歲高齡投入2024大選,年齡問題備受外界關注。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對此表示,人們有權關注總統拜登年齡是否會影響其領導力的問題。

週日(21日),希拉里在華盛頓舉行的金融時報週末版慶(Financial Times Weekend Festival)活動上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正在準備競選總統連任的拜登的年齡問題。

當《金融時報》編輯愛德華‧盧斯(Edward Luce)向希拉里詢問一系列外交政策話題時,提到了上週五(19日)的日本G7峰會上,拜登在樓梯上跌倒的事件。

「一兩天前有一個令人心驚肉跳的時刻,他在下樓梯時差點摔倒。他沒有扶欄杆,吉爾也不在他身邊。每次發生這種情況,你的心就會被提到嗓子眼,因為這些事情可能會產生影響。這是個問題嗎?」 盧斯問希拉里。

「我的意思是,任何人都會擔憂」,希拉里說,「我們以前也有過倒下的總統,他們要年輕得多,而人們並沒有感到心悸。但他的年齡是一個問題,人們完全有權利考慮這個問題。」

這次在G7峰會上跌倒,這並不是拜登在其總統任期內的第一次。2021年3月,拜登在走上空軍一號的樓梯上接連跌倒了三次。去年6月,拜登在特拉華州里霍博斯比奇(Rehoboth Beach)的家附近的州立公園騎車時,也摔了下來。在這兩起事件中,白宮的助手們都說拜登沒有問題。

而最近的一次跌倒,是在拜登宣布將在2024年競選連任後發生的。拜登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年長的一位總統,如果他贏得連任並完成整個任期,屆時(即2029年1月任期結束)他將是86歲。

「(拜登)有這樣一句話,我認為他是對的」,75歲的希拉里補充說,「不要以與全能者相比來評判他,而是以與其對手相比來評判他。」

盡管對拜登的年齡感到擔憂,但對其在任期內迄今取得的成就,希拉里給予了肯定,並表示希望他能在2024年取得連任。

「他在任期內取得了成績」,希拉里說,「在國內的一些事務上,即就業和經濟增長方面,以及對未來的規劃,包括芯片和其它方面,他還沒有完成既定的目標。因此,我顯然希望他保持非常專注,能夠在選舉中競爭。」

在拜登於4月25日宣布競選連任後,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即使拜登贏得連任,他也不太可能完成第二個任期。

在4月份的NBC新聞調查中,70%的成年受訪者認為,拜登不應該競選連任。其中69%的人表示,拜登的年齡是他們所擔憂的。

拜登為自己的年齡辯護,稱這是衡量其智慧和經驗的標準。

「我已經擁有了大量的智慧,比絕大多數人都知道得多。我比任何競選過的人都更有經驗。我認為我已經證明了自己是一個值得信賴且有效率的人。」他在5月5日接受MSNBC採訪時說。

原文:Biden’s Age ‘An Issue,’ Says Hillary Clinton: ‘People Have Every Right to Consider I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