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不会解除对中共防长的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一(5月22日)明确表示,不会解除对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制裁。美国一直想和中共重启国防部长级对话,但最近,北京以制裁为由,拒绝在下月举行“香格里拉安全对话”期间,让李尚福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会面。

新上任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周一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不会出于谈判目的,解除对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制裁。

记者:“国务院是否考虑解除对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不,我们不会。我就说到这里。不,我们不会。”

拜登总统上周末也强调,不会为了改善与北京的关系,考虑放松对中共官员的制裁。拜登随后提到,解除李尚福制裁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对此,米勒再次澄清,美国不会取消对李尚福或其它更广泛的制裁。

记者:“拜登总统在日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正在谈判中。那么你是说拜登总统有不同的······”

马修·米勒:“不是这样。他(拜登总统)还明确表示,我们不打算取消对他(李尚福)或对中国任何更广泛的制裁。”

2018年,美国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对手法案》,因为中方向俄罗斯购买战机和导弹,违反了制裁法案,宣布制裁时任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禁止其在美国管辖范围内进行外汇交易,禁止与美国金融系统进行交易,封锁其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财产,并禁止入境。

今年1月,中共间谍气球事件,让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美国一直想和中共重启国防部长级别对话。

马修·米勒:“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我们认为与中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对中共令人担忧的行动进行接触很重要。”

今年3月,李尚福出任中共防长。美国官员曾表示,对李尚福的制裁不会影响他与美国官员举行正式会晤,也不应成为美中军事对话的障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