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应用商店退出中国市场 7/17起停止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亚马逊应用商店(Amazon Appstore)今天透过中文电子邮件向中国客户宣布,亚马逊中国7月17日起不再提供应用商店服务。亚马逊此举被解读为:亚马逊应用商店在中国市场的营运将告结束。

综合澎湃新闻等大陆媒体报导,“亚马逊应用商店”与“亚马逊购物App”不同。前者主要提供应用程式和游戏等内容下载,并可在亚马逊中国官网下载,并透过亚马逊的账号下载各类App;至于后者,截至目前仍可正常使用及下单购物。

根据报导,澎湃新闻已就上述应用商店停止营运的消息向亚马逊中国查询,但直到目前为止仍未获得回应。

报导引述公开资料显示,Amazon Appstore是亚马逊推出的应用商店,也是旗下Fire OS系统的官方应用商店及安卓系统协力厂商的正版应用商店,于2011年3月22日推出,目前已在近200个国家使用。

有中国科技媒体解读,亚马逊中国这一决定,再次凸显了外国科技巨头在中国市场面临着诸多法规、市场环境和本土竞争的挑战。

亚马逊中国前身是“卓越网”,2004年被亚马逊全资收购后,以“亚马逊中国”进军中国市场,在中国地区有1万多名员工。

亚马逊中国(Amazon.cn)去年也预告将停止中文电子书营运,去年6月已停止贩售Kindle阅读器。据报导,中文电子书店将于今年6月底之后停止营运,用户无法再购买新的中文电子书;已经购买的中文电子书,可以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下载至Kindle阅读器,在此之后Kindle应用程式也会从Android及iOS应用程式商店下架。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