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人园游会回归 台湾美食歌舞吸引数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主打台湾文化和美食的台美人传统周园游会于上周六(20日)在人称“小台北”的蒙特利公园市举办。近三千人来到现场,一同享受台湾小吃和艺文表演。

臭豆腐、盐酥鸡、珍珠奶茶,多样的台湾小吃吸引大量人潮排队购买。睽违三年的“台美人传统周园游会”终于在上周六(20日)再度回归南加州。

民众Jon Carr:“好吧,臭豆腐对你来说太臭了,好吧。我喜欢珍珠奶茶。”“闻到一些臭豆腐的味道,这让我想起了(台湾),也有很多珍珠奶茶,所以很开心。”

民众Diana:“大肠包小肠,还是蛮好吃的。”

民众Jessica:“蚵仔煎。”

民众Sharon:“蚵仔煎、米血糕,台湾小吃都喜欢。”

除了响应五月亚太裔传统月,此次活动也是庆祝父母长辈带来的传统,与第二、第三代台美人文化之间的融合。

台美人传统周总召集人冉瑞宜:“都是一些很有创意的,它把我们传统的文化已经融合在一些现代的东西里面,所以我们今天也是很想传达台湾新兴的一些人文的文创精神在这里。我们都是很良善的力量,当良善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可以成就很美好的事情。”

有些侨胞虽然不常回台湾,在美国也会自己动手做菜,延续台湾的美食文化。

民众Sharon:“通常我们煮的都是台湾的菜肴给他们吃的,他们也会想要吃台湾的东西,如果给他们吃全部都是美国的食物,他们也会厌倦。”“还是会自己在家里动手煮那些,米血糕,刈包。”

民众Jessica:“最喜欢(爸爸煮)的,就卤肉饭吧。”

民众Jon Carr:“今年圣诞节我们又要去那里(台湾)。我很期待,食物很好吃,人们很热情。”

现场有阿美族舞蹈、台语歌曲、儿歌组曲等精彩表演,不少摊位则展示了台湾历史和传统文化,以及特色文创和零食特产。活动吸引近三千人次,一起欢庆台美人的文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李佳音加州蒙特利公园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