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夏天飞雪 民叹:不是好兆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5月21日是节气小满,陕西榆林市却突然降下大雪,农作物全部被白雪覆盖,许多农民冒雪下地查看灾情。民众哀叹:夏季飞雪是第一次见,不是好兆头哎。

已经入夏的榆林市突然下起大雪,让人十分意外。网传视频显示,天空中飘起鹅毛大雪,地上白茫茫一片,只一会儿玉米地就被白雪覆盖,大树树枝都被雪压弯。农民冒着风雪下地,查看庄稼受灾的情况。

当地一位农户拍摄视频说:“昨天我穿的褂子短裤,今天把棉裤棉衣都穿上了。昨天过夏,今天过冬。”

一群自驾游游客在榆林靖边县和志丹县的国道遇上大雪,他们只穿了短袖和防晒衣,被冻惨。

立夏后突然降雪,这一罕见的气候现象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网友表示:“坐标陕西榆林,漫天飞雪,这个季节下雪是第一次见。”“不是好兆头。”“哎,地里庄稼要冻死一大片,农民日子更不好过。”

(微博截图)

“雪当天下午就化了,今天天气又好了起来,很热。”榆林的张女士对媒体说,这次下雪对于当地的农作物有很大的影响,一些农户的黄瓜、玉米、荞麦等全部都冻坏了,刚刚成长起来的麦苗也冻死了。

进入5月以来,陕西延安、陕西宝鸡、宁夏、新疆等地都出现了飘雪的异常天气。更早些时候,4月20日,榆林定边县也出现反常气候,骤然降温,下大雪。当地市民说,从20日下到21日下午,降雪厚度有20公分,有煤棚被积雪压塌,感觉气候比较反常。

近年来,中国大陆频繁出现夏日飞雪、冰雹现象。5月17日晚间,河北石家庄地区多地降下特大冰雹,最大的超过成年人的拳头。许多汽车车窗被砸碎,大量农作物被毁。

有男子闪避不及被打到,额头伤口红肿一块,比棒球还大;另一位女子更惨,被冰雹砸到头破血流。

石家庄多个县区同时遭到狂风暴雨的袭击。街上暴雨如注,杂物乱飞,甚至有大树被狂风连根拔起。

中国人自古以来信奉天人合一,初夏降雹,夏日飞雪,这些异常天气显示必有冤情,乃不祥之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