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侵犯用户隐私 Meta遭欧盟天价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欧盟监管机构周一(22日)对脸书母公司Meta开出创纪录的12亿欧元罚单,称其将欧盟用户的数据传输到美国,侵犯了隐私权。

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主席耶利内克周一表示,脸书在欧洲拥有数百万用户,因此Meta传输到美国的个人数据量十分巨大,侵权行为“非常严重”。

Meta因此被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处以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的罚款。这是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实施5年来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远超2021年亚马逊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法而被罚7.46亿欧元的纪录。

Meta还被勒令,在10月前停止将用户数据传输到美国。

而Meta则表示,这项裁决并不合理,罚款也没有必要,而且“树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Meta指出,问题的根源在于美国的数据访问规则与欧洲的隐私权之间存在法律冲突。

Meta称,将对裁决提出上诉,并要求法院暂停执行相关命令。

相比在数据隐私方面有着严格立法的欧盟,美国在隐私权方面缺少联邦立法,这一差异已引起欧盟的关注。欧盟委员会周一表示,将很快与美国敲定一项数据传输协议。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Christian wigand:“我们预计欧盟和美国之间的数据保护框架将在夏季前完全运作,这将保证稳定性和司法确定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