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宣布占领巴赫穆特 乌军:战术包围接近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在俄罗斯宣布占领巴赫穆特后,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在社媒上披露,乌军继续在巴赫穆特两翼推进,对这座城市的战术包围已接近完成。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军方5月21日表示,乌军仍然在沿着巴赫穆特的边缘两翼推进,目标是对这座城市形成战略包围。

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亚历山大·瑟尔斯基将军21日在“电报”(Telegram)社交平台上说,乌军正在巴赫穆特郊区向俄军发起进攻,并接近完成对这座城市的“战术包围”。

他表示,自己亲身访问了巴赫穆特附近的前线阵地。基辅的部队仍然控制着巴赫穆特的一部分,尽管这是“微不足道”的部分,不过战场形势发生逆转,这些立足点足以让乌军迅速进入这座城市。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也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我们的部队对这座城市进行了半包围,这让我们有机会摧毁敌人······敌人不得不在他们控制的城市区域进行防御。”

此前,俄罗斯军方于20日宣布完全占领了巴赫穆特,俄总统普京随即对瓦格纳集团突击队和占领巴赫穆特的俄军部队表示祝贺。

21日晚些时候,俄罗斯私人军事集团瓦格纳的负责人普里戈津表示,瓦格纳在巴赫穆特的工作已经完成,瓦格纳将在几天内撤离该地区。

“我们已经占领了承诺要占领的所有领土,直到最后一厘米,”普里戈津在Telegram上发的音频消息中说,“正如我们昨天所说,我们将向(俄罗斯)国防部移交我们的阵地,在25日我们将离开冲突区。”

路透社的报导特别声明说,该媒体目前无法核实上述各方关于巴赫穆特战场的说法。

尽管不少军事专家都曾分析说,巴赫穆特并没有特殊的战略价值,但莫斯科认定占领这个小城将可以深入其它地区。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将俄军从前线其它地方吸引到这座城市,可以在反攻之前削弱俄军在其他地方的防线。俄乌双方已在这个城市断断续续厮杀了数月之久,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