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宣布占領巴赫穆特 烏軍:戰術包圍接近完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在俄羅斯宣布占領巴赫穆特後,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在社媒上披露,烏軍繼續在巴赫穆特兩翼推進,對這座城市的戰術包圍已接近完成。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軍方5月21日表示,烏軍仍然在沿著巴赫穆特的邊緣兩翼推進,目標是對這座城市形成戰略包圍。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亞歷山大·瑟爾斯基將軍21日在「電報」(Telegram)社交平台上說,烏軍正在巴赫穆特郊區向俄軍發起進攻,並接近完成對這座城市的「戰術包圍」。

他表示,自己親身訪問了巴赫穆特附近的前線陣地。基輔的部隊仍然控制著巴赫穆特的一部分,儘管這是「微不足道」的部分,不過戰場形勢發生逆轉,這些立足點足以讓烏軍迅速進入這座城市。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也在「電報」社交平台上寫道:「我們的部隊對這座城市進行了半包圍,這讓我們有機會摧毀敵人······敵人不得不在他們控制的城市區域進行防禦。」

此前,俄羅斯軍方於20日宣布完全占領了巴赫穆特,俄總統普京隨即對瓦格納集團突擊隊和占領巴赫穆特的俄軍部隊表示祝賀。

21日晚些時候,俄羅斯私人軍事集團瓦格納的負責人普里戈津表示,瓦格納在巴赫穆特的工作已經完成,瓦格納將在幾天內撤離該地區。

「我們已經占領了承諾要占領的所有領土,直到最後一厘米,」普里戈津在Telegram上發的音頻消息中說,「正如我們昨天所說,我們將向(俄羅斯)國防部移交我們的陣地,在25日我們將離開衝突區。」

路透社的報導特別聲明說,該媒體目前無法核實上述各方關於巴赫穆特戰場的說法。

儘管不少軍事專家都曾分析說,巴赫穆特並沒有特殊的戰略價值,但莫斯科認定占領這個小城將可以深入其它地區。烏克蘭方面則表示,將俄軍從前線其它地方吸引到這座城市,可以在反攻之前削弱俄軍在其他地方的防線。俄烏雙方已在這個城市斷斷續續廝殺了數月之久,都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