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回应“攻入俄境内”:俄罗斯公民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周一(5月22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受到攻击,俄方称乌克兰军队入侵了该地区,但乌克兰表示,是俄罗斯志愿军团所为。

据BBC报导,当天,别尔哥罗德州州长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 (Vyacheslav Gladkov)在Telegram上表示,一群乌克兰“破坏”组织对与乌克兰接壤的格莱沃龙镇(Grayvoronsky)发动了袭击,造成八人受伤,其中两人在一个村庄遭到炮击后被送往医院,三人在格莱沃龙镇被弹片击中。

格拉德科夫说,炮弹击中了别尔哥罗德的一栋行政大楼,损坏了三栋住宅楼,这些住宅楼着火了。他补充说,一枚炮弹还击中了附近扎莫斯蒂耶(Zamostye)村的一所幼儿园,一名妇女手部受伤。

格拉德科夫还说,一架无人机被俄罗斯防空部队击落,没有人员遇难。俄罗斯军队正在搜寻这群人。

乌克兰否认对此袭击负责,并表示,本次袭击来自两个准军事组织——“俄罗斯自由军团”和“俄罗斯志愿军”(RVC) ,这两个组织由俄罗斯公民组成。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如你所知,坦克在任何俄罗斯军事商店都有销售,这两个组织完全是由俄罗斯公民组成”。

乌克兰国防情报机构代表安德烈·尤索夫(Andriy Yusov)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们可以确认,这次行动是由俄罗斯公民执行的”,并说,他们是独立行动。

5月22日下午,俄罗斯自由军团在Telegram发帖称,他们的前沿部队已经进入了俄罗斯的格莱沃龙镇,已经占据了边境城镇科津卡,并敦促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居民留在家里,不要反抗。

“俄罗斯自由军团”是一个由俄罗斯志愿者组成的团体,总部设在乌克兰,其宗旨是,“推翻普京,让俄罗斯获得自由”。该组织有数百名顽强、身经百战的俄罗斯志愿者,他们配合乌克兰武装部队与俄罗斯军队作战。

截至周一下午晚些时候,他们仍在靠近边境的地区继续对俄罗斯军队作战。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已经宣布该州启动“反恐”级别的安保措施,包括身份检查和通讯监控。

格拉德科夫在电报中说,“为了确保别尔哥罗德地区公民的安全,今天启动反恐行动法律,采取特殊措施和临时限制”。

这些措施包括加强对个人的文件验证,以及“暂停使用爆炸性、放射性、化学和生物危险物质的危险行业和组织的活动”,“控制电话通话和其它信息”。

除此之外,政府还限制车辆和行人在街道和道路上的流动。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