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桂林暴雨成灾 大量汽车泡水 371校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桂林暴雨成灾 大量汽车泡水 371校停课

广西桂林5月22日遭遇强降雨,城市严重内涝,马路上大量的汽车泡在水中,一些楼房的楼梯甚至变成了瀑布。

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水利部门称,部分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未来24小时,漓江桂林城区至漓江阳朔县城等河段,水位将上涨2米左右。

当地居民发布的视频显示,很多街道路面积水,汽车都泡在水中。当天,“桂林强降雨出现内涝:车要浮起来了”冲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有网友纷纷质疑:“这就是所称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吗?”“桂林市的排水系统能不能整改,每年到这个时候都发生内涝······”

目前,桂林市教育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学校根据自身受涝情况及时停课。22日全市已有371所学校因暴雨停课。

中共不满G7声明 日本驻华大使强硬反驳

中共不满G7广岛峰会公报提及的中国议题,5月21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提出交涉。但垂秀夫随即透过日本驻华大使馆官网,发表三点立场强硬的“反驳和说明”。

垂秀夫表示:

一、关于G7广岛峰会声明所提出有关中共的各种课题(东海与南海、台湾、人权、经济胁迫等),包括日本在内的G7立场正如这项声明所表明,在声明中表明这些立场是有理由的;

二、如果中共不改变行为,那么与以前一样,G7就提及共同关切“这是理所当然的,将来也可能不会变”;

三、如果中方要求不提及这些关切,首先应该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