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禁购美光产品 美拟联手韩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中共网信办星期天(21日)晚间对外称,美光在中国销售产品没有通过“网路安全审查”,要求所有涉及关键讯息基础设施的厂商,必须停止采购美光产品。先前,美国政府阻止中共取得或生产高端半导体,外媒猜测,中共对美光的禁令,是为了报复美方。不过,南韩总统尹锡悦4月访问美国时,就传出,一旦北京对美光下禁令,白宫将要求南韩政府敦促南韩半导体制造商,不要满足美光禁令的需求缺口。

中共拿美光开刀,外界预期拜登政府将会出招反制。此前,南韩总统尹锡悦于2023年4月24日访问美国时,就传出,一旦北京禁止美光产品卖到中国,白宫将要求南韩政府敦促南韩半导体制造商,不要满足中国因禁售美光记忆体导致的需求缺口。

金融时报曾披露,倘若美光因中国调查而被禁止销售,美国已要求南韩鼓励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停止增加对中国的销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