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禁購美光產品 美擬聯手韓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中共網信辦星期天(21日)晚間對外稱,美光在中國銷售產品沒有通過「網路安全審查」,要求所有涉及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廠商,必須停止採購美光產品。先前,美國政府阻止中共取得或生產高端半導體,外媒猜測,中共對美光的禁令,是為了報復美方。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訪問美國時,就傳出,一旦北京對美光下禁令,白宮將要求南韓政府敦促南韓半導體製造商,不要滿足美光禁令的需求缺口。

中共拿美光開刀,外界預期拜登政府將會出招反制。此前,南韓總統尹錫悅於2023年4月24日訪問美國時,就傳出,一旦北京禁止美光產品賣到中國,白宮將要求南韓政府敦促南韓半導體製造商,不要滿足中國因禁售美光記憶體導致的需求缺口。

金融時報曾披露,倘若美光因中國調查而被禁止銷售,美國已要求南韓鼓勵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停止增加對中國的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