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批评TikTok的“补救”计划是“烟幕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最近,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马克·格林指责, TikTok承诺留在美国改善数据管理的说法只是一个“烟幕弹”,因为TikTok并没有说明如何剥离与中国共产党(CCP)的关系。

马克·格林(Mark Green)在给《大纪元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说,“TikTok的花言巧语都是骗人的障眼法,美国人的隐私和数据安全依然存在风险。”

格林指出,该公司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与中共政权有密切联系,字节跳动受中共法律约束,而中共的法律要求所有数据应上交给中共,TikTok带来日益严重的隐私和国家安全问题

目前,TikTok在美国拥有1.5亿用户,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人们担忧,该应用程序会从美国大量收集用户数据。

3月23日,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凯茜·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说,“TikTok 监视我们所有人,中共以此为工具来操纵整个美国。我们不相信 TikTok会接受美国的价值观。”

掩人耳目

2023年3月23日,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在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时,否认该公司与中共的关系,也否认将其数据交给北京。

对于这些说辞,格林有很多疑问。格林在写给周的一封信中,要求知道TikTok在哪里开发其源代码,中共政府人员是否可以访问这些代码,代码的更新是在哪里编写的,以及TikTok是否可以承诺保证在中国编写的源代码不包含“后门”,也不会让北京访问该应用程序的美国服务器数据。

TikTok 负责公共政策的副总裁迈克尔·贝克曼(Michael Beckerman)回应格林说,用全球工程人员编写软件代码是全球科技大型公司来的常态,并向格林保证,TikTok已经启动德克萨斯项目,与美国软件开发商甲骨文合作,筛选 TikTok的软件和代码,让格林不用担忧。

贝克曼称,甲骨文将在其云基础设施中托管所有的TikTok源代码,并与单独的第三方源代码检查员一起检查代码,找出潜在的漏洞。

格林表示,这种回答并不令人满意。

“德克萨斯项目只是掩人耳目”,他说,“TikTok源代码中的后门令人担忧,这些后门让中共可以随意访问和控制数据。”

超越党派

对TikTok数据安全的担忧已经超越了美国的党派界限。

2022年12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警告说,中共政权在收集“外国数据”,并把数据用于对目标受众进行信息宣传或其它活动,在将来任何时候,它们也随时把数据用于其他感兴趣的领域。”

前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3月份的一次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TikTok的国家安全隐患触目惊心。

在众议院TikTok听证会的同一天,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传播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担忧这个特定应用程序对国家安全存在威胁,我们正在禁止它”。

柯比指出,该应用程序已被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负责审查外国交易国家安全风险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在审查这个社交媒体平台。

5月17日,蒙大拿州州长格雷格·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签署了一项法案,在该州全面禁止TikTok。

原文‘Smoke and Mirrors’: Congressman Unconvinced by TikTok’s Remedial Plan to Stay in U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