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批評TikTok的「補救」計劃是「煙幕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最近,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馬克·格林指責, TikTok承諾留在美國改善數據管理的說法只是一個「煙幕彈」,因為TikTok並沒有說明如何剝離與中國共產黨(CCP)的關係。

馬克·格林(Mark Green)在給《大紀元時報》的一份聲明中說,「TikTok的花言巧語都是騙人的障眼法,美國人的隱私和數據安全依然存在風險。」

格林指出,該公司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與中共政權有密切聯繫,字節跳動受中共法律約束,而中共的法律要求所有數據應上交給中共,TikTok帶來日益嚴重的隱私和國家安全問題

目前,TikTok在美國擁有1.5億用戶,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平台之一。人們擔憂,該應用程序會從美國大量收集用戶數據。

3月23日,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主席、凱茜·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說,「TikTok 監視我們所有人,中共以此為工具來操縱整個美國。我們不相信 TikTok會接受美國的價值觀。」

掩人耳目

2023年3月23日,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在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作證時,否認該公司與中共的關係,也否認將其數據交給北京。

對於這些說辭,格林有很多疑問。格林在寫給周的一封信中,要求知道TikTok在哪裡開發其源代碼,中共政府人員是否可以訪問這些代碼,代碼的更新是在哪裡編寫的,以及TikTok是否可以承諾保證在中國編寫的源代碼不包含「後門」,也不會讓北京訪問該應用程序的美國服務器數據。

TikTok 負責公共政策的副總裁邁克爾·貝克曼(Michael Beckerman)回應格林說,用全球工程人員編寫軟件代碼是全球科技大型公司來的常態,並向格林保證,TikTok已經啟動德克薩斯項目,與美國軟件開發商甲骨文合作,篩選 TikTok的軟件和代碼,讓格林不用擔憂。

貝克曼稱,甲骨文將在其雲基礎設施中託管所有的TikTok源代碼,並與單獨的第三方源代碼檢查員一起檢查代碼,找出潛在的漏洞。

格林表示,這種回答並不令人滿意。

「德克薩斯項目只是掩人耳目」,他說,「TikTok源代碼中的後門令人擔憂,這些後門讓中共可以隨意訪問和控制數據。」

超越黨派

對TikTok數據安全的擔憂已經超越了美國的黨派界限。

2022年12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警告說,中共政權在收集「外國數據」,並把數據用於對目標受眾進行信息宣傳或其它活動,在將來任何時候,它們也隨時把數據用於其他感興趣的領域。」

前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3月份的一次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TikTok的國家安全隱患觸目驚心。

在眾議院TikTok聽證會的同一天,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傳播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擔憂這個特定應用程序對國家安全存在威脅,我們正在禁止它」。

柯比指出,該應用程序已被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負責審查外國交易國家安全風險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正在審查這個社交媒體平台。

5月17日,蒙大拿州州長格雷格·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簽署了一項法案,在該州全面禁止TikTok。

原文『Smoke and Mirrors』: Congressman Unconvinced by TikTok’s Remedial Plan to Stay in U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