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火山灰弥漫 墨西哥城机场被关5小时;西班牙F-18战机突然坠毁 飞行员脱险。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火山灰弥漫 墨西哥城机场被关5小时

因为附近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爆发,5月20日周六凌晨起,墨西哥城首都的国际机场被迫关闭5个多小时。这座距离首都东南部72公里的火山,自1994年起进入喷发期,受到当局密切关注。四处飘散的火山灰,很可能危害到附近的2200万居民。

加拿大阿尔伯塔长周末遭遇严重山火

这个长周末,加拿大石油产区阿尔伯塔省(Alberta)正遭遇严重的山火肆虐,能源公司因此减产、上万住户被迫撤离,近三百栋房屋遭破坏,政府已经关闭了部分公园和野营地。加美两国2800名消防队员正在努力扑灭高达93公顷受灾区山火。罕见高温和缺雨被认为是酿灾原因。

西班牙F-18战机突然坠毁 飞行员脱险

5月20日,西班牙一架F-18战斗机突然失事坠毁,具体原因不详。事发时,飞机正在西班牙一空军基地进行飞行培训。飞行员在坠机前几秒钟,设法从飞机中弹射出来。目前飞行员正在医院康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前美式足球(橄榄球)巨星布朗去世 享年87岁

美国前职业橄榄球运动员吉姆‧布朗(Jim Brown)5月18日周四在洛杉矶家中安详离世,享年87岁,布朗是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知名的后卫。1964年事业巅峰时,他突然退出球坛,开启了新的演艺生涯,并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人权活动人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