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法院判司法部胜诉 美航与捷蓝须终止联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周五(5月19日)裁定,司法部对美国航空捷蓝航空反垄断起诉案胜诉,两家航空公司必须在30天内终止联盟。两公司表示正考虑是否上诉。

拜登任上,美国司法部强力使用反垄断法律对待大企业的合并等举措。2021年9月,司法部以反竞争为由,对美国航空捷蓝航空提起诉讼,认为两家航空公司在东北地区的联盟等同合并,会推高机票价格,对消费者不利。

两公司的联盟在川普任上获得批准,2021年起生效。联盟允许双方对于进出波士顿洛根机场和大纽约地区三大机场的航班互卖另一公司的机票。

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官利奥‧索罗金(Leo Sorokin)认同司法部的观点,认为联盟削弱了彼此面对的市场竞争和挑战。

裁决发布后,捷蓝股价下跌1.8%,而美国航空股价下跌1.5%。

两家航空公司对法院判决表示失望。捷蓝航空称,联盟将低价票与优质服务带到更多航线,对四大主要航空构成有力挑战,从而惠及更多的消费者。两公司表示正考虑是否上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田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