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法院判司法部勝訴 美航與捷藍須終止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美國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週五(5月19日)裁定,司法部對美國航空捷藍航空反壟斷起訴案勝訴,兩家航空公司必須在30天內終止聯盟。兩公司表示正考慮是否上訴。

拜登任上,美國司法部強力使用反壟斷法律對待大企業的合併等舉措。2021年9月,司法部以反競爭為由,對美國航空捷藍航空提起訴訟,認為兩家航空公司在東北地區的聯盟等同合併,會推高機票價格,對消費者不利。

兩公司的聯盟在川普任上獲得批准,2021年起生效。聯盟允許雙方對於進出波士頓洛根機場和大紐約地區三大機場的航班互賣另一公司的機票。

美國波士頓聯邦地區法官利奧‧索羅金(Leo Sorokin)認同司法部的觀點,認為聯盟削弱了彼此面對的市場競爭和挑戰。

裁決發布後,捷藍股價下跌1.8%,而美國航空股價下跌1.5%。

兩家航空公司對法院判決表示失望。捷藍航空稱,聯盟將低價票與優質服務帶到更多航線,對四大主要航空構成有力挑戰,從而惠及更多的消費者。兩公司表示正考慮是否上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