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四方峰会 重申联盟和对印太的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日本广岛G7峰会期间,美、日、印、澳四国领导人周六(5月20日)晚举行了四方会谈,重申四国联盟和对印太地区的承诺,在各项动议中包括了加强海底电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周六(5月20日)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美国总统拜登、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第三次四方领导人面对面峰会。会议由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主持。

四国一致重申对印太地区的承诺,致力于建设一个自由开放、具有包容性和复元力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在加强安全合作等多项动议中,包括加强海底电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美国总统乔·拜登:“我们世界的未来很大一部分将在印太地区谱写,我认为我们将一起继续确保未来,提供更多的机会、繁荣和稳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从我们几位领导人在东京会面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一年里,俄罗斯的暴力行为仍在继续,安全环境更加严峻。自由开放的国际规则秩序受到威胁。”

下一届四方峰会将于明年由印度主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田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