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峰会 中共用民脂民膏摆阔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周五(19日),中国-中亚峰会刚刚闭幕,这次峰会的排场极其奢华,与正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的简洁风格正好相反。舆论嘲讽,中国青年失业率创新高,中共却利用民脂民膏摆阔,营造“万邦来朝”的假象。

为期两天的中国-中亚峰会于5月18日到19日在西安举行。

现场画面显示,中共领导人在极尽奢华、大唐式的迎宾仪式中,高调迎接中亚五国领导人。

相比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发达国家的元首,围坐在一张小得多的桌子边会晤。

不少人把两场峰会的画面放在一起对比,感叹:“都是花纳税人的钱,差别咋这么大呢?”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其实很简单,七国(集团)会议必须要干实事,不能够玩虚的。如果玩虚的,这些民主国家的老百姓也不会答应。中共一直以来对外就是这么的虚张声势,而且中共的国际关系,基本上都是靠收买的,其中也包括它的这种排场。”

大陆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指出,中共在国际上被围堵,只能靠“大撒币”,来营造“万邦来朝”的虚假盛况。

大陆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用西安做主会场,它实际上就是借用唐朝的万邦来朝那个国际局势。那你能比得了唐朝吗?现在你是什么情况?唐朝给谁大撒币了?都是(周边国家与民族)给唐朝、给中国进贡。你这好家伙,撒的钱已经数不过来了。”

中共19日宣布,向中亚五国提供26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和无偿援助。

有网民嘲讽:“耗资千亿,还倒贴钱的中亚峰会,是新时代的朝贡外交。”

盛雪:“为什么中共可以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中国的十几亿人民是中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仓库。人们也有的时候把中国人比作韭菜,是比较生动形象,就是长了一茬又一茬,它用的时候就可以割。”

刘女士:“三年的疫情,中国人现在吃饭都困难了。企业纷纷倒闭,失业率逐渐地增高。公务员、教师都开不出工资来。可是中共往外撒银子可从来不收手。它实际上就是一个卖国主义的外交政策,中共历来如此。”

在毛泽东执政时期,中国发生的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人。但中共仍然持续提供对非洲、拉丁美洲,以及其它共产专制国家的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