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峰会挂出大唐旗 被嘲营造“万邦来朝”假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为对抗G7峰会,北京当局在西安举行中亚峰会,开场仪式处处以大唐为背景,被嘲讽在国际上众叛亲离,却非要靠“大撒币”营造“万邦来朝”的虚假“盛世”。

5月18日晚,中共当局在陕西省西安市为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国家元首夫妇举行欢迎仪式和宴会,习近平夫妇出席。

西安是大唐都城长安所在地。中亚峰会的仪式和宴会也是在西安的“大唐芙蓉园”举行。央视播出的视频显示,现场悬挂的旗帜和宫灯、为元首们引路的宫女、园内大红毯上的文艺表演等等,处处体现“大唐元素”。

习近平夫妇居中,和其他7名元首夫妇站在紫云楼台阶前,共同观看复古表演,被指也是在刻意模仿大唐皇帝接受外邦使者朝拜的盛况。

(推特截图)

另外,习近平在峰会致辞中称,将为与会的中亚五国提供26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和无偿援助,也被网民解读为在模仿大唐的“朝贡封赏大会”。还有网友嘲讽,“甲方乙方,都花钱,过干瘾”。

(推特截图)

当年的大唐王朝被誉为“天府之国”,万邦来朝,威名远扬。而当今的中共政权危如累卵,还被自由国家四处围堵,“朋友圈”只剩一些穷国和极权政府。中共模仿大唐,被网民们指责“不伦不类”。

日本的G7峰会与西安的中亚峰会几乎同时开幕。G7的两大主题,一个是制裁中共“盟友”俄罗斯,一个是对抗中共的“经济胁迫”。

另外,当年大唐万邦来朝,长安城为之欢腾,而中共的中亚峰会,大唐芙蓉园墙外则是一片肃杀,草木皆兵。

据大量网络消息,峰会前西安当局禁飞航空器,在习近平将经过的几十公里的道路旁的楼房派驻公安,且将各楼栋的维安与西安所有副局级以上干部绑定。当局甚至将峰会车队经过的道路两旁居民“强制旅游”。当地网民抱怨,高新区挨家挨户排查住户,西安满街警察,晚上封路不让行车等等。

就在北京当局斥巨资“封赏”中亚国家之时,中国国内经济正在持续衰退,失业率暴增,底层民不聊生。5月以来,大陆传出近20起恐怖凶杀案,包括多起灭门、随机砍人、随机撞人,死伤近80人。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