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高层公寓异响振动 居民深夜紧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5月18日晚,深圳龙岗一高层公寓发出异响振动,居民被紧急疏散,下楼避险。有亲历者说,整栋楼都在震动摇晃,也没有地震,不知到底是咋回事。

据深圳龙岗发布的消息,当晚深夜11点30分许,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百富兴大厦发出异响振动,有居民报警。

网传视频显示,大厦内的居民深夜被紧急疏散,许多人下楼避险,有警车和消防车在附近戒备。

有亲历者在网络发布视频说,“5月19日深圳龙岗,凌晨1点整栋楼房都震动摇晃,楼里全部的人都下来了,后来也没见发布地震预警。到底咋回事?是不是又有人拆承重墙了?”

19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大厦内居民已全部疏散,相关部门正在对大厦结构进行监测及安全评估,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百富兴大厦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碧新路2334号,是一栋高层公寓住宅,竣工时间为2000年。

有深圳网友表示:“我家住在35楼,新买没多久,感觉这高层买的好没安全感······”

此前,深圳的地标赛格大厦也曾出现剧烈晃动,大厦内的人员惊慌逃离。

2021年5月18日,79层的深圳赛格大厦突然出现强烈晃动,楼内1.5万人担心大楼倒塌,惊慌逃离,现场宛如灾难片。

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说,逃离时,连拖鞋都跑掉了;还有人说,只用了16分钟从50楼跑下来,到楼外避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