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台湾美食 洛杉矶数百侨胞向大厨学做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周四(18日),洛杉矶台湾侨胞团体主办台湾美食国际巡回讲座,邀请专业厨师从台湾远道而来,把创意台湾料理的制作手法,传授给在场的数百位侨胞。

周四(18日)在洛侨中心,由中华民国侨委会和洛杉矶华商经贸联谊会主办的,2023年台湾美食国际巡回讲座,邀请250位侨胞一起学做菜。

来自台湾的主厨蔡万利,示范制作经典XO酱、花枝丸、芋香龙鳯腿和梅干菜元宝等创意料理。

主厨蔡万利:“那研发了在家里最好做的(XO酱),用炒的不用炸的。”“过年过节团圆,那里面加了梅干菜,把台湾的一些元素带到这边来。那里面今天加了甘蔗冰糖,所以它甜度甜起来是有层次的,是非常棒。推广我们的台湾小吃,让它走向国际化,标准化,精致化,让我们侨胞朋友思乡的时候,可以拿出我的笔记,来做做看。”

果雕创意厨师杨胜凯:“所以我事先在美国买了水果先在饭店割好,让大家看一下除了视觉上的享受,味觉上的享受,还有美观艺术的一个概念在存在里面。”“就像前几场就有很多的外国朋友,虽然语言上不是很通,但是国际统一手势都是(赞),对啊,就是大家都是很喜欢的。”

活动现场,婆婆带媳妇,妈妈带女儿,一起精进厨艺。

洛杉矶华商经贸联谊会会长邱启宜:“基本上他们手把手的一道一道的,用我们的材料做出来以后,你可以回到家里面在一些家里的聚会啊,或是一些比较大年大节,过节的时候,就可以来做出来。”

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纪钦耀:“美食也是把我们家人团结在一起,然后能够在家里吃一顿晚饭,是最幸福的时光。”

主办方表示,活动仅两天就报名额满,也计划未来举办厨艺比赛,邀请各族裔厨师,切磋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