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波及全球 加国民众呼吁联合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及其在香港的家属遭中共大使馆人员威胁事件引发热议,不少民众表示“港版国安法”威胁全球,呼吁联合抵制。

加拿大亚裔社区智库研究员冯志强:“那么讲到庄文浩议员,因为他有香港的背景,所以会意味着因为这港版国安法在发酵在发挥,可以作为它的一个工具来对它的海外亲属进行迫害。”

这个事件令许多加拿大民众警觉,港版国安法不仅针对香港人,还威胁全球。

加拿大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中共)它是已经宣布过了,就是不在香港境内的也同样适用于它这个所谓的国安法。”

加拿大港加联主席冯玉兰(Gloria Fung):“严厉的国安法和中共在世界各地的跨国镇压,是对全球自由民主国家的严重威胁,是中共在自己的主权范围内和世界各地压制异议人士的全球战略。”

加拿大民众表示应认清中共本质,呼吁政府全面应对,并联合其他国家一同抵制。

盛雪:“必须要认清中共它对于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就是一种绝对敌对的态度,要在全世界推行共产主义的原教旨主义的狂妄的思想。”

冯玉兰(Gloria Fung):“我们还需要进行独立的公共调查,以弄清外国干涉的真相,以及我们如何全面地回应。向所有组织报告所有这些恐吓和骚扰行为,特别是那些一直致力于(揭露)外国干涉的组织。”

冯玉兰(Gloria Fung):“加拿大和所有盟国需要以统一的方式应对这种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林熙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