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沙尘暴袭击 内蒙古巨型沙墙遮天蔽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日前,内蒙古二连浩特市赛乌素机场附近出现强沙尘暴,现场滚滚黄沙形成巨型“沙墙”,整个地区笼罩在黄色的沙尘中。

网传的视频显示,整个天空被沙尘遮蔽,漫天黄沙扬起,机场附近一片昏黄。

陆媒报导,5月18日16点43分,二连浩特市赛乌素机场出现强沙尘暴,当时瞬间风速高达27米/秒,能见度只有150米。

二连浩特市风光电场工作人员称,沙尘暴导致风机开启自动保护,停止运转。

18日18时许,塞乌素机场工作人员称,因天气原因,当天有航班被取消。

大陆网民表示,“今年沙尘暴好多呀。”“我就在二连,满天黄沙。”“狂怒沙暴。”“好吓人。”“极端天气越来越多,加紧植树造林和减碳。”有人讽刺说,“多盖楼房,退林还耕!”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日至20日,新疆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上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局部地区超过10℃。

预计5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和南部、河北南部和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山东北部、渤海湾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